close
「您好。」
黑暗中,有輕拍翅翼交錯而成的溫柔語句敲醒牠疲憊的眼。
「救世者,古德。」
「妳是誰?」晶亮而虛弱的大眼戒備地看著她。
「我叫瑪歐娜。」她優雅的屈膝鞠躬,「來帶您離開虛無。」
透明雙翼在黑暗中掀動,黯色空間唰地一聲被撕裂,替換上另一種風景。
夕陽染紅天際透出傾圮的窒礙感,高樓歪七扭八,積滿了厚重的灰塵,電纜線曝曬在外,到處都是鏽蝕的味道。
「救世者古德,凡緹西需要您的幫助。」她懇求道。
凡緹西之都原本是靠人力的想像力建構而成,就像巨大的風扇須要有電才能動一樣。當人類漸漸崇信科學,維繫凡緹西的力量也漸漸消退,繁榮的城鎮不知何時開始變成廢墟,居民一個個消失。
「您是凡緹西的另一個動力,還請您,釋放儲備的想像力吧!」即使女神說,重建之日必等到果實成熟,但她已經找到果實和救世者了,有了重建之樹和救世者,那……
一顆乾癟的果實滾到瑪歐娜的腳邊。
「但是,這次的破壞,我可能沒辦法,」面對少女的哀求,古德半月型的耳朵沮喪的垂下,「需要的力量太多,而我和重建之樹還沒長大……」
「不會的,請您相信女神的旨意,您必能拯救世界。」
「那,妳、妳的力量可以借我嗎?」
「借你?」
「重建之樹需要靈力才能成長,要是我可以轉妳的力量,那……」
「好。」如果能讓世界重建,她即使因為力量用盡而衰竭,也毫無怨言。
為了她心愛的大地。
下定決心後,她帶著古德和果實穿梭於高樓大廈,終於在一處倒塌的小房子裡找到僅剩的泥土。
一人一獸細心將果實植入地面,古德毛茸茸的小爪子覆蓋在凸起的泥土上,「希望你快快長大……」,瑪歐娜則張開雙翼,像母親呵護孩子一般將古德和果實納入懷抱。
「希望你茁壯……」
「希望你茁壯?老師還希望妳每天晚上好好睡覺咧!上我的課睡覺還說夢話?找死──」
「啪!」
「嗚哇哇!好痛。」少女呲牙咧嘴的抱著被板擦打到的頭喊痛。
又睡著了嗎?
瑪歐娜邊揉著頭邊打著哈欠。
誰叫角川最近辦啥印象插畫背景故事徵文,她整晚都被印象畫和自己的故事害得睡不著覺……
唉,都是角川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