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我想,在碰到暮光之城這本書時,我就變成愛德華,而暮光之城就是貝拉,我必需一直壓抑被挑起的衝動,才能忍住無時無刻想讀它的衝動……

 

十二月二日,我一完成當天的工作,便迫不及待的衝向7-11將我的書給拎回家,然後俐落地用美工刀割開膠帶,啊……看到實體書時,我不由得輕聲嘆息,寶貝,你終於到我手上了!

尖端此次再版的書,封面品質很棒,真的!尤其是那顆蘋果與半凋零的花朵,將書放進書櫃,也可在書背看到如詩的畫面,可見美編的用心。不過底部簡介一比之下,就稍嫌單薄了點。至於翻譯內容,因為我沒看過原版的,先不論囉。


《暮光之城》的題材不能說罕見,從古至今,吸血鬼在作者與讀者的心目中,總是充滿神秘與驚喜,誰不喜歡拿它大作文章寫成一篇篇扣人心弦的小說呢?不管是嚴肅的議題、可怕的血腥情節(凡赫辛)、推理與懸疑並重(歷史學家)或是最常見的愛情故事(
RA的單身公害、愛情會咬人、黑暗的渴望)等,都是吸血鬼們恣意舞動的舞臺,然而,其中也不乏食之無味的作品在,尤其是愛情小說。


但是,梅爾阿姨可一點也不讓人失望,她成功的創造了一個動人的愛情小說。可別看它的厚度就誤以為它是嚴肅的作品唷!


故事圍繞著愛德華與貝拉展開,在陰與綿綿的福克斯鎮,兩個人的相遇讓原本平靜無波的生活漸漸掀起濤天巨浪……

愛德華對貝拉的迷戀、貝拉為愛德華的吸引,我要說,梅爾阿姨真的是箇中好手,兩人剛開始有點羞澀又曖昧的互動,真是讓人看了心兒砰砰跳,也好想回到高中時光和吸血鬼談場美麗動人的戀愛呢……


當然,兩個不同種族的人戀愛,必然得面對一些問題才行。


好比說,貝拉的血對於「吃素」的愛德華是一種誘惑;身為吸血鬼具有的力氣與永生,是愛德華與貝拉的差距;因為身為人類,而成為愛德華弱點的貝拉……這些都是兩人需要面對的事情。


梅爾阿姨說故事的技巧也很棒,再者,雖然暮光之城是羅曼史小說(我一直強調這點的原因是,有些人也許會對貝拉/愛德華愛情至上而傷害到某些人,比方說:在無奈下不小心傷到親生父母的行為而不滿,但,各位客官啊,這是
Romance,當然是愛情至上啦!),劇情可一點也不馬虎,從兩人相見時,愛德華對貝拉的敵意到敵意接曉、貝拉死裡逃生、秘密揭曉、港口驚魂夜、森林裡的互動、卡萊爾吸血鬼歷史、追蹤三人組、追逐/躲避等劇情,都是一環扣著一環,緊湊的讓人不能自己,光是看著文字,就好像在看電影一樣,情節一一浮現在眼前,車輪發出的嘎吱聲、吸血鬼力大無窮與尖牙利齒等,彷彿歷歷在幕一樣。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以下有劇透,請小心服用


 

 

裡面的角色我很喜歡艾利絲,梅爾阿姨說她走路時像個芭蕾舞者一樣,優雅,而她對貝拉的友善態度令人覺得很舒服。

相較於羅絲莉的敵意,不過我想她的敵意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她愛著她的家族,所以她不希望有人為此受到傷害。


卡萊爾與艾思蜜的溫柔,賈斯伯與艾密特的強大但不具威脅,都讓人深深為庫倫家所著迷。


愛德華的溫柔與深情,有時調皮有時霸道。我個人很喜歡他抱貝拉去醫護室那一段,還故意在麥克面前抱貝拉,真是太……孩子,你真的很可愛啊!


貝拉是個堅強的孩子,雖然她不喜歡福克斯,她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查理,但她為了讓母親快樂,還是到了那裡,邂逅了愛德華!


她在好奇心的趨使下,聽完雅各(這個角色到後來也有很重的戲份)的故事後,上往查了吸血鬼的資料……


當愛德華對她坦承身份,並要求貝拉以「男朋友」的身份將自己介紹給查理時,天啊!我真的覺得這孩子真是可愛的緊!那帶點獨佔慾的做法,難怪他的
Fans群人數眾多(笑)


介紹完後當然要把貝拉介紹給自己家人啦!在無惡意的邀約下,貝拉再次目睹吸血鬼一族的驚人體力,卻將三個遊盪吸血鬼給吸引過來,導致之後的劇情──她必須離開福克斯鎮,這裡,梅爾阿姨處理的很好,貝拉顧慮到親人的安危,她要讓查理平安,又不能讓他擔心,所以她必需當著查理的面說出傷人的話,然後甩門離去。她不是什麼任性自我妄為的孩子,所以逃亡時,她一直擔心她的父母是否會落入吸血鬼手上,也造成她最後在芭蕾舞教室落入詹姆斯的陷阱。


她在機場準備逃開艾利絲他們身邊時,滿腦子想著,再留一下,就能見到魂遷夢縈的愛德華,但一邊是摯愛,一邊是血親,血親戰勝了她的自私,為了母親的生命,她離開了。當她發現這是陷阱時,鬆了一口氣,明知自己死亡的機率大於存活,她仍然無悔恨,只是……不能再見到愛德華了……


以上種種,無非是向熱戀中的男女揭示了另一種愛情吧!當我們陷入熱戀時,親人依舊是親人,貝拉是無法將之割捨而求取自己的愛戀完整啊……


當愛德華發現貝拉傷痕累累躺在那兒時,發出撕心裂肺的吼叫……都令人動容……


不過很可惜的是,梅爾阿姨跳過吸血鬼戰鬥場面,直接讓詹姆斯掛點(好啦,我知道這不是重點),不過我還是很想知道,詹先生到底是怎麼死的啊……(看電影預告,這個部份似乎有喔)


本書的最後,是愛德華的獨白,大家就可以知道他當初為什麼會對貝拉產生那麼大的「敵意」,還消失一陣子啦!

 


綜合上述所言,《暮光之城》絕對是羅曼史喜好者不能錯過的一本書!除了滿滿的濃情蜜意外,還有精彩的劇情,怎麼可以不看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