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x100-%E7%99%BD%E8%89%B2%E7%B4%84%E5%AE%9A.jpg 

作者:諾拉.羅伯特

出版日期:20100930

ISBN:978986653578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定價: 300 NTD
【本書簡介】

 

紐約時報超級暢銷作家諾拉.羅伯特最讓人期待的新娘四部曲中首部曲《白色約定》Vision in White

      共同經營「誓約婚顧公司」的四個姊妹淘

 

自己何時才能踏上紅毯另一端

       小麥是幹練的駐店攝影師,卡特是文質彬彬的高中老師,兩人因為一場婚禮而相識、擦出火花。

        儘管小麥在婚紗業工作,卻有承諾恐懼症,完全不相信「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那套──畢竟,她父母就是婚姻不長久的案例。

        小麥從沒想過自己會愛上任何人,更不會是穿著毛呢外套、戴眼鏡、熱愛莎士比亞文學的「乖乖牌」英文教師。

        然而他們開始交往後,戀情卻進展快速地讓她反應不過來,加上控制欲強的自私母親常讓她分心,卡特的美艷前女友又出來攪局……

        如果她希望這段感情持久而不是另一場速食戀愛,她就得趕緊想辦法控制自我內心的焦慮。 她會穿上白紗和卡特兩人步入禮堂嗎?還是這一切只會是個幻影?



§前言與大意


第一次接觸所謂的「外國羅曼史」,便是從娜拉(諾拉)‧羅伯特開始入門的。猶記前幾年,朋友的媽媽遞給我一本《光之鑰》後,我便墜入了外曼這永無止盡的深淵中。

 


一提到娜拉,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愛爾蘭,不管是鑰匙系列或是之後的《太陽寶石》、《月亮的眼淚》等書,都巧妙融合了生活、三、愛爾蘭神話,雖然偶見斧鑿痕跡,但絕不失為佳作。


到了《白色約定》,作者的功力又更上一層了!


女主角小麥是「誓約」婚禮顧問公司的婚禮攝影師,穿梭在婚禮中補捉每對新人浪漫而永恆的一刻,雖然承辦婚禮,但家庭因素使她不信任婚姻,對於現實中永恆的諾言毫不相信。


男主角卡特則是高中老師,個性穩重溫和、容易緊張,一緊張起來常常手忙腳亂,家裡養著一隻三腳(真的是三腳)貓,是個好哥哥。

 


為了妹妹雪莉的婚禮,卡特身為好哥哥必定要到場代替新郎的位置,卻意外撞見女主角(雪白的酥胸)而開啟了不解之緣。


面對單戀
N年的小麥,手足無措的卡特要如何拋去平時的害羞勇敢奪得美人心?面對家庭陰影,小麥又該如何敞開心胸,讓真命天子走進她的生命裡?


娜拉‧羅伯特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她抓住了一個平衡點:現實與浪漫。浪漫愛情固然是羅曼史的基本配備,但我最喜歡的確是它墊基在現實上。

vision-in-white-bride-quartet-13554231.jpg 

§關於主角


娜拉在書中透過小麥在婚禮上的工作細節,刻畫出活靈活現的生活。


P.24

青春和有點年紀,她想,開始和結束,親情和堅貞,還有愛情。

她拍下她們的擁抱,但不是這個:她拍下閃閃的淚光,但也不是這個,不對。接著艾莉森的額頭碰觸她奶奶的額頭,她厥起嘴唇,一顆眼淚滑下她的臉頰,結婚禮服在她們後方閃閃發亮。

太棒了!藍色蝴蝶的雋永時刻。


類似於這樣的敘述,深刻的描繪了小麥在工作時的思緒,更從旁襯托出她對愛情的看法:小麥不是沒有嚮往,但現實生活摧毀了它!


小麥的父母在她年幼時離婚,媽媽不停地再婚,又不停地離婚,小麥看盡了來來往往,愈加覺得灰心,而母親總在失戀過後,便伸手要小麥安慰,不管是金錢、車子,甚至是關心,這樣的壓力讓小麥面對卡特時不僅自卑,更沒信心。


小麥的心結,是橫亙在兩人之間的深淵。


再回來男主角身上,卡特是典型的書生男主角,沒有孔有武力的肌肉,也沒有霸道、邪佞的氣質,單純的溫暖與有禮、貼心,諾拉寫他擔心和小麥的約會時真是有趣極了!尤其是好同事鮑伯給的意見(重點是卡特還真的寫了小抄),常常讓人忍不住想大笑。有點陰柔又純真的男主角,正因為他的個性如此,才有辦法在一旁陪小麥慢慢解開內心只有自己能解的結。


§讓人沉迷的不只是愛情


除了愛情讓人著迷,諾拉也加入了很多現實元素。透過婚禮工作的詳細描述,讓我這個不太想結婚的人也想「婚」了。


面對新人的要求,「誓約」總能尊重並給予意見,然後創造出令人永生難忘的婚禮,如果臺灣有一間,要我從現在省吃簡用來辦理,我絕對付諸實行!


另外不管是描寫小麥的攝影工作,個人特別喜歡她特孕婦拍照的那一段,諄諄指引的讓對方同意拍下美麗的半裸照片,以及其他伙伴在甜點、場地、各處細節的安排,都令人心神嚮往。


尤其是大伙一起面對突發狀況(伴郎vs.伴娘大作戰),沒想到婚禮工作可以這麼「刺激」(要是帕可聽到了應該會冷冷瞪我一眼吧……抖)


還有小麥在後面得到的「全世界衣櫥中的女王」(帕可的女神衣櫥我也很期待)以及為了安慰自己的血拼行動(害我還真的買了一雙靴子),都添加了都會小說的元素。


再加上四個女人的友誼,讓這本書已不止是「羅曼史」這麼簡單,卻又不說理、不嚴肅,就是一個很平凡卻又閃閃發亮的故事,妳、我都曾夢想過要和好友一起開店(卻不一定會實現),在悲傷、失意、快樂、高興時,和彼此舉杯慶祝,而就是這分友誼,讓就算家庭破裂的小麥,也能度過那道難關。

 

而書中不時出現的藍色蝴蝶,正代表了小麥人生中的轉折與希望,還有愛,我非常喜歡這無時無刻不出現的小巧象徵。


§其他

馥林出版社的行銷以及封面設計(據說封面閃爍著淡淡珍珠光澤唷),也讓這本書由羅曼史一躍而登上大堂,更棒的是,下一本書已經預計在11月初出版啦!

rose%20coverp1g.jpg  

這樣的安排真是棒,讓讀者終於不必在引頸企盼不知何時才能繼續探索下一位的故事!真是太貼心了。 

%7B428CCD31-0C86-495C-85FA-846544ED8AA0%7DImg100.jpg

§結語


本書對於追求刺激劇情的讀者也許會有些失望,然而在羅曼史部分我個人認為已然足夠。


不僅人物飽滿,而且書中對話幽默,真的達到了倪采青所說的「好的對白」,不流於流水帳,處處是驚喜。不管是故事或是人物,或是夢幻的婚禮工作,都可以讓妳再三回味。


感謝馥林給予試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