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體驗記】 

因為開始接觸石頭,漸漸對New Age有點興趣,有點像一般人所說的「通靈能力」之類,好奇之餘,忘了是怎麼個搜尋法,居然讓我看到瑜珈也跟此有點關係。

似乎很多能感應石頭靈性的人接觸瑜珈,讓我對瑜珈起了興趣。

不過本人是個「鐵」女子,縱使年幼學過芭蕾,但成效依舊不張,到現在我連劈腿、下腰都不會更遑論那些高難度動作,去上課應該是自找死路吧

不過……人總是要嘗試一次咩,就跑去我家附近的瑜珈教室上課。But……我從第一堂很有興趣,到「很沒力」……

一來是因為上課的學生大概就我一個新生了吧T_T

二來是基礎瑜珈的課我都無法上(聽說瑜珈課也沒有所謂「循序漸進的課程」?!)所以很多動作我都只能依樣畫葫蘆,但用錯力的地方一定很多,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用哪裡的力量啊啊啊啊

而且我的膝蓋和背曾經受過傷,像是英雄式姿勢讓我的膝蓋容易酸痛,我根本做不久T_T

下犬式.jpg 下犬式我也會做,可是每次做的都好痛苦Orz大腿肌肉緊繃的一直在告訴我「你這隻肉雞啊(台語)」,後來上網search,才知道原來有比較輕鬆的做法……

 

因此,整個上下來挫折感其實很大,另一方面是想要強迫自己做,但又怕受傷,加上整個教室大概只有我一個新生,老師也不可能特別為我講些大家都知到的事,我的瑜珈體驗從滿懷熱情到害怕,一直到我碰到了小桃紅老師──在PTT yoga板上求救的我,收到了某位版友的推薦信,給了小桃老師的blog,也強力推薦我去上課,結果當然是超滿意的啦XD 

但諷刺的是,這也是我在該瑜珈教室上的最後一堂課,讓人很扼腕為何不能早點碰到老師呢?

小桃老師上的是陰瑜珈,是屬於較深層的肌肉放鬆,是故每個動作都會停留五分鐘左右,讓身體處於平靜緩和的狀態(當然不太適合減肥:p

因為我是班上唯一的生面孔(再加上我那堂很準時進教室喔)所以老師在熱身後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有沒有學過瑜珈?之前受過哪些傷?有什麼狀況?然後細心的解釋了陰瑜珈的上課方式。

因為「被照顧」到的感覺,讓人有一種放鬆而且安心的心情,進入了這堂課。

進行下一個姿勢前,老師都會先試範,然後告訴我們哪裡可以使用輔住器材。

鴿式.jpg 比方說鴿式的前彎,筋比較硬的人要記得在臀部下方墊坦子,否則骨盆一高一低,容易受傷;還有彎屈的那隻腳,腳指一定要翹起來,不可鬆軟無力,否則無法分散膝蓋承受的力量。

果然一把腳指翹起來,我的膝蓋瞬間輕鬆許多。

後來下課時,小桃老師也跟我閒聊了一下,還發現我的致命缺點──

站著時,膝蓋和腳指頭的方向沒有一致。

原來這樣會扭轉膝關節,造成膝蓋損傷,讓我這幾個禮拜不管是走路還是站立時,都特別注意矯正我這個壞習慣。

 

Ina伊娜芳療──不順遂的十月】

十月大概是我今年最OX的一個月了。

不管什麼事情都不順利,更慘的是──我右邊腦袋瓜抽痛了四天!好像真有個啄木鳥在我頭上啄來啄去一樣!

後來我還擔心是不是有人看我不爽真的對我下蠱還是釘小人!

當然,去看了醫生,問了俺家爸爸才知道──原來我被傳染了…… 

然而吃了幾天藥一直都沒「完全好」,讓我不禁懷疑是因為「壓力大」嗎?

自從七月忙完了以後,我還真的沒有去舒壓過……手癢爬了芳療板後,本來決定要去「肯園」,但還是選了價格較便宜的「伊娜」體驗一下。

伊娜在台師大附近,從台電大樓站出來,走大約五分鐘的路就到了,當初是哪一位芳療師替我服務的,老實我不知道……

她的個子不高,有著一頭短髮,給人溫暖的感覺,玄關處佈置得小巧而溫馨,房內採用鵝黃色燈光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一進去,她便請我坐下,端了茶給我,拿出精油讓我「抓周」,我至今仍未忘記當時抽到肯園芳香樂府的兩隻精油──

杜蘭朵公主(穗甘松,羅馬洋甘菊,檀香,高地薰衣草,快樂鼠尾草)

艾微塔(薑,鼠尾草,樟樹,高地迷迭香,安息香)

那時候芳療師如何解釋我忘了,只記得她說:「可幫助睡眠、解除壓力和憂愁。」

確實,我那時真的很……亂。

不僅僅是身體的疲憊,最主要是因為我身邊的那些事──對自己的不滿意,以及與友人之間如漩渦般只有自己知曉的衝突,還有該死的「相機事件」(第一次見識到●女做的可惡……),讓一向好眠的我又進入了難得失眠的狀態。

當療程進行時,芳療師說了一句讓我很訝異的話:「我想我還是把電毯關掉好了,今天明明那麼冷,妳的體內居然有好幾把火在燒,在開下去妳會發燒啦!」

我瞬間大笑!

確實啊,我那一陣子真的火大到不行,超多把火在我體內燒來燒去……

但芳療師溫柔的幫我把這些怒火一一推出我的體內,讓我又重新回到了平靜的自己(金牛座真的很麻煩,平時不發怒就算了,一發怒又什麼鬼東西都往肚子裡塞,旁人只會覺得你是莫名其妙,我們是有苦難言只能往肚子裡吞吞吞!)而當她的手溫柔的握住我的四肢,一股暖流便由那裡往身體游去,讓人暖呼呼的,不知道那是真的「氣」,亦或只是個人的體溫,但那一瞬間,確實讓我產生了「放空」的舒適感…… 

肩頸痛啊、連腰側的筋都特別緊,芳療師也覺得很奇怪,因為這樣緊的筋,還是一邊有一邊沒有,後來問了我的職業才發現──一切都是職業病搞的鬼(乾笑ing

對我的身體又有一個重大發現──

原來我的肩頸酸不是因為用電腦或職業病使它更嚴重,而是──

我愛聳肩啊啊啊啊

本來以為我只會縮緊肩膀,但那次按摩結束後,我在容易緊張或焦躁時仔細觀察身體反應,發現我的肩膀還真的用力夾緊聳起來……

自作孽不可活啊(趴倒)

話又說回來,雖然一次2200/100min不甚便宜(比起肯園要3000起跳是便宜了啦),但我很滿意,只是後來很可惜,因為要趕去捷運站和親親家貓拿東西,便不能坐下來好好喝杯茶,和芳療師聊聊天再走。

 

這兩次的體驗,讓我再度了解到我的身體變化,與平時疏於察覺的小動作,帶給我的身體竟是如此大的負擔,真是讓人不得不小心。

十二月要體驗的,是親親家貓的同事介紹的愉悅絲,希望也會是一次不錯的體驗XD

圖片來源: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將迅速撤下,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