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jpg
回想今年聖誕節,真的是既濕又冷毫無溫暖可言的氣候

山羊先生為了我期待已久的「陶板屋」大餐

只好騎著小紅在風雨中穿梭,兩人最後以微濕的姿態到了訂位地點

 

說起陶板屋,我大概有六年沒吃了

不是它不好吃,而是每次要吃大餐,都會以Tasty為首選

Tasty的水準及服務,還有價錢,對我來講都是C/P值挺高的一間

但是在plurk上某朋友覺得「陶板屋」比Tasty還好吃、還精致

就讓我默默對它提高了評價及期待

 

這兩間同樣隸屬王品集團,都具有優秀的服務特質
(對此毫無所覺的阿閃還說:他們怎麼抄Tasty抄這麼兇 連服務態度都一樣!
 我:
……同一個集團咩~

一進門小姐很客氣的領位,並給全身濕冷的我一杯……有點溫的茶

喝了兩口以後,終於受不了的我請她換了一杯的給我

才真正趨走寒風

但不知為何,整間餐廳依舊開著冷氣,我沒辦法享受到「啊~走進來以後好溫暖」的錯覺,嗚嗚Orz

IMAG0162.jpg  

前菜來啦~

IMAG0145.jpg  

烤杏鮑菇溫溫的,不太熱

吃起來胡椒味頗濃,可能因為它是我的仇人

所以整個嘴裡除了它的味道,我……沒時間品嘗其他

但是連同下面的蘿蔔絲一起吃,酸甜鹹的滋味挺不錯的哩~

山羊先生則很狠的說:好像隨便逛夜市都買得到

評分:還好

 

接著是沙拉

我的是海鮮水果沙拉

IMAG0148.jpg  

顏色非常美麗大方,但是寒冬吃這個真不太享受

味道清爽,水果可以單獨吃、也可以沾著一旁的百香果醬吃(好吃~)

配上海鮮(應該是龍蝦碎肉)也不錯

上頭還有一隻蝦子,吃起來很鮮美

下面壓著白色一條條的切片,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海產(可能是小卷之類)

評分:不錯

山羊:嗯……(不予置評)

 

山羊先生的是蘆筍山藥沙拉

IMAG0150.jpg  

因為被某粥店的生山藥嚇到,害我對脆脆的山藥一直沒啥好感

但是!這道吃起來好好吃啊(捧頰)

山藥清爽甜脆,沾著醬油或配蘆筍吃都好棒

前面綠色的是芥末,想通鼻子的可以多抹一些

如果只沾一點,剛好可以提味喔

評分:超好吃~

山羊:還不錯

 

當下一道菜上來時,山羊先生才開了尊口讚美:這才對嘛!

熱熱~熱呼呼的湯!

我們倆不約而同點了鮮梨豚肉清湯

IMAG0165.jpg  

Menu上的豚肉超大塊,實際上大概是3/2塊的量吧
IMAG0171.jpg

裡面還有鴻囍菇,偽裝成蘿蔔的梨子

喝起來清爽不膩,好喝

 

飯糰在湯剩一半時就上了,下場就是:

當我們要吃已經溫溫的(泣)

我逼迫山羊先生跟我一起分

田園燻雞炸飯糰看起來金黃可口

IMAG0166.jpg  

旁邊一圈是美奶滋,可不沾

我很喜歡它酥脆的皮,飯也不會太濕軟
IMAG0173.jpg

燻雞片不多,只有一些些

 

青蔬螺肉蒸飯吃起來太濕

IMAG0169.jpg  

不太有什麼特色

兩相對比之下,我比較喜歡炸飯糰

 

 

 

吃到這大概飽了八分,但我們連主菜都沒上耶耶耶~~~

不可以就此陣亡要勇往直前啊!

等待時上了蔓越莓(還啥?)的冰沙讓我們舒解一下嘴裡的味道

IMAG0175.jpg  

……但是我不太喜歡,很冷的天為什麼要喝冰沙啦!嗚嗚……

而且Tasty的冰沙比較好喝(山羊先生:因為它比較酸啦!)

山羊還毒舌的說:這是感冒糖漿吧

 

一開始要點主菜時,我就學李組長皺了眉頭

和風創作料理怎麼這麼「西式」啊?為什麼菜單幾乎跟Tasty差不多

Tasty還比較多樣可以選

無奈之下我點了香蒜瓦片牛肉

IMAG0179.jpg  

是還蠻好吃的,牛肉維持一貫水準,很嫩不澀口

配上酥脆的蒜片不僅增加口感,還能提味

重點是蒜片一點也不辣,吃完也不會滿嘴蒜味讓人不敢靠近

紅色的蕃薯也很甜,被壓在下面的馬鈴薯處理得很軟嫩

IMAG0185.jpg  

山羊先生的陶板香煎牛排比瓦片牛肉厚一些

也很好入口,但我不喜歡沾和風紅酒醬

有一種蕃茄醬的fu

 

我們努力奮鬥絕不留一絲剩菜,終於解決了主菜後

甜點美人兒來了啊~山羊先生照例把他的餵食給我

我最喜歡的就是香橙雪酪起司蛋糕

IMAG0189.jpg  

從上面切下來後,我驚訝的發現:「香橙布丁好好吃喔!還冰冰的,而且布丁會融化呢!」

IMAG0197.jpg
告非!吃到這樣我才發現,那不是布丁,是冰淇淋啦!

味道濃郁,而且酸甜適中,噢~我可以再來一球嗎?

除了中間的戚楓我沒有很愛以外,這道甜點榮登本日最喜歡的一道菜

IMAG0197.jpg
(山羊先生:妳花了五百多塊吃一道甜點嗎?鄙視)

 

果風提拉米蘇

IMAG0198.jpg  

的抹茶口味沒什麼特色,到是吃得出卡士達醬和酒味兒

還有中層一粒粒椰果,表現平平

 

附餐飲料兩人喝的是沖繩黑糖奶茶(熱)

五十嵐的黑糖奶茶讓人很頭痛,糖少一點就沒了黑糖味,正常又太甜

但這壺完全改良!既有黑糖味暖身,又不會太膩

只可惜兩人早已酒足飯飽,無法好好啜飲它的美味

 

綜合言之,要吃陶板屋,千萬不要在寒流來襲享用

這根本是自虐又虐錢包的事

食物不熱身子暖不起,是這餐最大的致命傷啊!

 

而這一餐吃下來,最推薦食物有:

山藥蘆筍沙拉、熱湯(寒冬好伴侶!)、香橙雪酪起司蛋糕、沖繩黑糖奶茶

(主菜我提不起勁是因為:它不是我心中的和風料理,有點點點失望……)

 

至於跟Tasty比嘛……

Tasty喜愛度大勝!

ps.此乃無聊人士之傳説中的散景模式,你,發現了嗎?

傳說中的散景模式!.jpg

此篇拍攝相機為:Desire內建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