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搖籃曲-2

「啊啊……我說小滿啊,妳抱著畫冊到底在做什呢?」為了探查敵情的愛蕾莎拜託海王‧滿趁著空堂時帶她去高中部的運動場尋找天王‧遙的蹤影。不知為何,天王‧遙非常擅長各種運動:排球、籃球、足球、游泳、田徑、跳高,無論哪依樣都難不倒她,反而非常得心應手。更可怕的是,都非常專精!

 

 

 

兩人正在籃球場內的二樓看台裡,愛蕾莎一臉無奈的看著小滿不庭拿著碳筆塗塗抹抹,「妳在趕今天要交的作業嗎?早就跟妳說別轉學到無限學園了,這裡的課業可比十番中學還多上好幾倍妳就是不聽!」她一臉妳看吧,真是活該的表情說著,傾身湊過去想看看在籃球場到底能畫到些什麼,小滿馬上停下動作遮住方才在畫的那一頁。

 

 

 

「不可以唷!我還沒完成呢!」

 

 

 

「唉,每次都這樣,莫非是藝術家特有的怪癖,在完成前都不願借我看一下。」真哀怨,明明兩個人朋友這麼久,她卻從來沒看過天才畫家少女作畫的過程。「不過小滿啊!」

 

 

 

「嗯?」

 

 

 

「妳手上這本畫冊,好像每次都是在有天王‧遙這傢伙出現的地方出現啊!」

 

 

 

小滿原本微笑的表情霎時間突然不見。吵雜的籃球場,汗水淋漓的味道充斥在空氣中,吆喝聲、加油聲,運動員有節奏的跑步與進攻的律動,青春的氣氛,她身邊的空氣一點也不受到影響似的安靜無聲。

 

 

 

「是嗎?」她緩緩道。將炭筆放回盒內,蓋起畫冊,將封皮的帶子綁好。

 

 

 

「是啊!」自從她前年帶小滿去看了賽車,天王‧遙初次登場,造成全國轟動的那次之後……

 

 

 

*    *    *    *    *    *    *    *    *

 

 

 

 

 

 

 

夏天,燥熱的季節,賽車場上鬧哄哄地擠滿了人群,小滿皺著眉頭,輕聲抱怨道:「愛蕾莎,妳明知道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她小心翼翼地避開擠過來的熱情觀眾,拉著愛蕾莎的手以免跟丟。

 

 

 

「別這樣嘛,就當作是我的生日禮物。」愛蕾莎拉著小滿找一個適當的位子坐下,「吶!」遞過冰涼的寶特瓶,希望可以消暑一下。「老哥剛好送了我兩張票,我找不到人陪我來,所以只好找妳囉!」交疊在一起的古銅色的修長雙腿引來不少男子的側目,搭訕的口哨聲還不時的響起。

 

 

 

「愛蕾莎……」小滿無力的叫她名字。

 

 

 

「怎?」

 

 

 

「妳一定要穿得這麼引人注目嗎?」早知道就不答應她了!說什麼一個人很無聊的要去看展覽,把她騙了出來,到了賽車場後還大言不慚地說:「確實是看展覽啊!妳看,車展!」讓她十分無力。

 

 

 

「嘿!小滿啊,可別小看這次的車賽喔。」

 

 

 

擁擠的人群早已讓海王‧滿興闌珊地附和著愛蕾莎。

 

 

 

「這可是全日本第一次有女孩子參賽的比賽呢!」往年日本賽車手清一色以男性為主,完全沒有女性選手,也許是因為被定義為「弱勢的一群」、「需要男人來保護」、「危險的遊戲不適合女孩子」等吧!

 

 

 

第一次有了女性賽車手,真曉得那些保守派的男人到底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喔,那是誰這麼厲害,讓明知我不喜歡人多地方的妳硬是拉著我出來?」如果是有趣的事,也許還可以讓平息一下她內心的不快。

 

 

 

「天王‧遙,」愛蕾莎喝了一口水,接著說:「小滿妳不知道嗎?有著一頭金色短髮,聽說比男孩還要帥氣又厲害的女孩子喔!」

 

 

 

「沒聽過。」

 

 

 

如果不是音樂界或藝術界的人,她大概都不知道吧!愛蕾莎無奈的笑了笑,對於小滿略嫌封閉的交友圈,她實在是無能為力啊!

 

 

 

「喔哇!妳看妳看,是天王‧遙耶!」旁邊的觀眾突然暴動起來,女性們都興奮的尖叫著。

 

 

 

「啊啊!真的是她耶!妳看妳看,超帥的!」

 

 

 

「天王‧遙!」

 

 

 

「啊!妳看,她看向這裡了耶!啊啊……還向我招手!」

 

 

 

海王‧滿撥了下頭髮,緩緩看向下方的「暴動點」,湛藍的眸子倏地睜大……

 

 

 

那個人彷彿戰爭女神一般,俐落灑脫的短髮因風的吹動而飛舞,她穿著正式比賽的制服,神情嚴謹的與技師溝通著,絲毫不介意觀眾台上的歡呼。

 

 

 

遙忙著與技師溝通時,可苦了旁邊的工作人員,女孩子們一群群的擠了過來,爭著想要和他照相,弄得工作人員焦頭爛額,不但要確保她們不會因為過度興奮而傷害到天王‧遙,還要小心自己不要推擠到人群以免明日上了報紙頭條:「行星賽車工作人員推擠觀眾!」到時可是會被社會大眾責罵的!即使造成事件後果的原因不是他們……

 

 

 

「小貓咪們!」天王‧遙終於發現工作人員快支持不住,爽朗灑脫的聲音一下子使瘋狂的女孩子們安靜下來。

 

 

 

「是!」

 

 

 

「大家乖乖回到座位上坐好唷!我,天王‧遙才能在等一下的比賽中將完美的勝利獻給妳們!」右眼眨了眨,頓時迷倒在場少女,一個個乖巧的像聽話的孩子漸漸散去。

 

 

 

遙伸展了因為比賽即將到來的緊張感而僵硬的四肢,金黃色如豹子般的眼睛掃視全場。

 

 

 

賽車場的燥動和興奮,果然足以使人情緒激動啊……嘴角微微上揚,就讓我來挑戰一下自己吧!像風一樣……

 

 

 

「風……」喃喃自語,忽然,身後一道緊迫盯人的視線讓他倏地轉頭,對上的是一抹藍綠色……

 

 

 

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