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奏鳴曲-2

他一點也不高興認識她!

 

即使夢中那個人的臉孔不清晰,但直覺告訴他,一但和那位名叫「海王‧滿」的女人扯上關係,那個該死的夢就勢必成真。

 

他不想要現在的生活受到干擾!任何擾亂都一樣。什麼宿命論、責任,都和他無關,他只是一名平凡的女性,只想追逐逐漸可以看到影子的夢想,縱使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千方百計的對她冷眼相待,視若無睹,冷言冷語,那女人似乎像趕不走的蒼蠅一樣,隨時隨地在他身邊出現。他煩躁的想著。

 

「可惡……」今天也一樣。受邀參加學校舉辦的一個聚會,這是無限學園的傳統,每年,學校會舉辦一個邀請政商名流參加的PARTY,學生方面只會邀請有名氣、特殊表現的人來參加,而透過這個舞會,無限學園可將自己的學生推薦給來參加的貴賓,讓彼此互相認識,為日後鋪路,學生的成就便代表著學校,那些學生將會把學校的恩惠銘記於心,也因此無限學園才會有如此廣大的腹地……

 

天王‧遙原本以為日日糾纏不休的女人不會在此出現,沒想到……

 

水晶大吊燈下的一切如此美麗,燈光透過水晶的切面散發閃爍的光芒,一切事物染上了朦朧的顏色,高腳酒杯裡盛滿紅酒,鋪著高雅刺繡桌巾的桌子上擺滿令人垂涎的美食,參加的人都穿著正式禮服,輕聲細語的交談著,不時掩嘴而笑。流洩在眾人之間的莫札特奏鳴曲,音色舒暢的令人忘卻煩惱,為華美的宴會更增添高雅氣質。

 

人們臉上都掛著笑意,不管是出自內心還是偽裝的面具,但天王‧遙怎樣都笑不出來。

 

「她就是海王‧滿。」

 

「是啊,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國中生。她在學校一定很受歡迎。」

 

「聽說她朋友不多呢……」

 

「為什麼?她那麼優秀。」

 

「似乎是討厭人群的樣子……」

 

身邊的人們竊竊私語地討論著。

 

白天糾纏不休,夜晚還在夢裡說些讓人心煩意亂的話的人,此刻正站在舞台上拉著小提琴。沒錯,那動人心弦的琴音正是由那名女子手中流洩而出。她今天穿著一襲白色禮服,成套的白色珍珠飾品襯托著她優雅的臉龐,纖細的肩膀上架著小提琴,她沉醉的閉起眼演奏著樂章。天王‧遙很明白她不是什麼普通的人。

 

早知道他今天就不出席這場舞會!他憤憤地想著,要不是賽車比賽需要大筆經費支助,他也不願來此。

 

該談的事談完了,一點也不留戀的從大廳角落的門走出去。門外的空氣讓他比較舒服,鬆開緊榜綁的領帶,樓梯間的一幅畫馬上吸引了他的視線。

 

跟他的夢一模一樣……高高掀起的海嘯如高牆一般擋住了遼闊的海面,傾頹的高樓大廈,畫者選用了黯淡的灰藍色來呈現這幅畫面。

 

「世界末日……嗎?」畫下的標示如此寫著,他嘲諷的笑了笑。

 

「您喜歡這幅畫嗎?」不知何時出現在樓梯口的海王‧滿笑著問。「感謝您的光臨,天才賽車手,天王‧遙。」

 

「哼……看來妳對我很瞭解嘛!」他淡道,「這是妳畫的嗎?一個連小蟲都不敢殺的千金大小姐居然會想像出這麼可怕的畫面。」

 

「這不是想像!」海王‧滿厲聲道,「這是真的。」

 

「海王‧滿,天才小提琴家、天才畫家。」他若有所思的道,「區區一個夢,會讓你這麼在意?」

 

「這是宿命……」

 

「但與我無關!我是日本第一個少女賽車手,天王遙,什麼戰士的命運,完全與我無關!」

 

「……」心一陣抽痛……

 

「我不想和妳玩拯救世界的遊戲。」又不是遊戲裡有任務在身要打倒大魔王拯救天下的勇者。「請妳離我遠一點,我沒有空……」

 

「不要任性了……」遙愣住了,一個他以為柔弱的少女居然打斷他的話,「我也是……有夢想的……」幾次見面,堅強的藍色眼眸居然有了軟弱的一面……不,應該說是不甘…………「成為小提琴家,一直是我的夢想……」她哽咽道。「你以為……我願意背負這個命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