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成風擁抱妳-8

他盡量在不驚動海王‧滿的狀況下幫她把被子拉上,現在是早上六點,天氣晴朗。

 

 

伸伸懶腰,天王‧遙決定先去一趟海王洲403房,拿些小滿的衣物還有貴重物品過來,依照昨天的破壞程度,最少也要花上好幾天才能修復。

 

 

拿起小滿宿舍的鑰匙,他披上薄外套,騎著摩托車抵達。

 

 

「喀擦!」門打開後映入眼簾的狀況還是慘不忍睹……

 

 

走進寢室拿了幾件衣服跟制服、上課用書,對了,音樂跟繪畫是她的本行,所以也要記得拿小提琴跟畫本還有畫具。

 

 

「呼……念藝術的人東西還真多……」意外看到一本黑色封皮的畫冊躺在床頭。

 

 

好眼熟啊……好像是第一次和小滿見面時她手中拿的那本。

 

 

似乎非常寶貝它的樣子,每次見到海王‧滿,總是不離手的抱著畫冊,露出溫柔的微笑。

 

 

背著背包,左手拿小提琴、右手拿畫冊,回程時不忘到早餐店買了兩人份的早點──雞蓉玉米粥回去。

 

 

結果──他拿了一堆東西差點開不了門!懊惱的想著,誰叫自己這麼貪心呢?

 

 

今天早晨的風很和煦,陽光輕輕灑進室內,簡潔擺設的房間增添了一股暖和的氣息。

 

 

將粥品倒入瓷碗內,放在桌上,衣服一件件掛進衣櫥,小提琴和畫冊則擺放在沙發上,他滿意的看了一圈,再繞至臥房裡。

 

 

平穩的呼吸聲,小滿睡著時的表情看起來好可愛。

 

 

小心的關上房門,決定讓她睡到自然醒好補充體力,天王‧遙走到廚房拿出咖啡豆,量了一人份的量放進美式咖啡壺裡,悠閒的坐在客廳打開電視。

 

 

「咕嚕咕嚕」咖啡壺冒出滾燙熱水的聲音,煮好的咖啡滴滴答答的落入銜接的玻璃瓶裡,風送來清爽的海的味道,陽光如此明媚……他好久沒有這麼放鬆的坐在客廳裡了。

 

 

心靈頓覺清明起來。

 

 

之前所煩惱的事情,好像天地裡沙子一般的渺小,變的微不足到。

 

 

如果不是那個人的話……他可能還在作繭自縛呢!

 

 

「天王‧遙」眼角餘光瞄到放在一旁的畫冊上有著自己的名字。

 

 

「嗯?」真奇怪,這本不是小滿的嗎?為何會在背後有自己的名字呢?

 

 

起身替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加入些許糖和奶精,坐回位子上,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拉開畫冊封面上的繩子,翻開第一頁──

 

 

送給天空的勇者。

 

 

娟秀的筆跡這麼寫著。翻開下一頁,拿著咖啡的手不猶得顫動了一下,日期是去年他第一次出場比賽,畫裡的他顯得風姿颯爽,他站在人群間,旁邊是愛車,如帝王一般,承受人們的愛戴,雖然是以碳筆下去素描,他卻隱約可以看見當天驕傲的陽光。背面是空白的,在左下方有著筆跡……

 

 

風的預言在鼓動,我終於找到妳了,卻只能在遙遠的地方看著妳。

 

 

這一天,我也覺醒了!再也無法變成以前那個不知世事的小女孩。可是我不後悔,如果這能讓我

 

遇見妳。

 

 

下一張,是他田徑賽跑的圖。畫面中的他迎著風衝向終點。

 

 

好像風一樣,不愧是天空中的王者呢!愛蕾莎懊惱的跟我說她永遠也贏不了妳。

 

 

當然啊!因為妳是風的孩子。

 

 

下一張,是他在走廊的一影。

 

 

今天的妳有些鬱悶,發生什麼事了呢?但願我能幫妳分擔一些煩惱。

 

 

他在球場打球的樣子。

 

 

還是一樣那麼有活力呢!好羨慕妳,只要輕輕一個揮手,身邊就有無數的人聚集在一起。

 

 

他在樹下休息的樣子。

 

 

覺醒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我可以守護妳讓你安心的休憩嗎?

 

 

夜晚在海邊他飆車的樣子。

 

 

今天第一次,和妳說話。妳問我是不是以前曾經見過面,「我今天才搬來呢!」違背心意的說出這句話,換來的是妳搭訕般的話語。

 

 

心情複雜的,有股衝動想要告訴妳:「我門前世是夥伴啊!」硬生生壓住這句話,我輕輕抽開妳的手,請妳陪我在海邊散步……這是錯誤的……我不應該……

 

 

熟悉的場景,熟悉的餐桌,鏽有玫瑰圖樣的桌巾,玻璃瓶和玫瑰花,還有他,日期是上個月。

 

 

第一次邀妳來我家吃飯,妳還帶了大馬世格玫瑰給我。

 

 

披頭散髮的他,穿著襯衫,出來應門。

 

 

啊啦,好像吵到妳睡覺了!這個樣子好可愛喔!只我才看得到吧!我好擔心妳不在呢!還好妳出來應門了。

 

 

枯萎的玫瑰和生氣的臉龐。

 

 

不可以,再和妳接觸了,可是我卻……

 

 

穿著西裝站在那幅畫前。

 

 

妳任性的說著殘酷的事實……但妳總是這樣,不願背棄自己的信念。也許是這點,深深的吸引了我……

 

 

兩人背對背的站著,他無視於後方的她而直視前方,她側著頭,偷偷的看著他。

 

 

前世的妳和今生的妳重疊在一起,我想妳會問我看的是哪個人?看著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