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一‧紀念日-

「爸爸,早安,今天天氣也很好喔!」粉紅色頭髮的少女望著天空,今天的太陽也很耀眼呢!

「今天我起得特別早唷!你猜為什麼?」

「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一大早起來就和四重奏一起,照著真琴姐留留下來的食譜烤了一個蛋糕呢!」

「還好五十世紀的科技很發達,要不然我一定會把蛋糕給烤焦的!我還泡了好喝的伯爵茶唷!」

「最棒的是,今天天氣好好,我們可以一起露營看雲去!」

她甩開野餐用的毯子,並在柔軟防水的毯子上放上烤得香氣誘人的草莓蛋糕,蛋糕有兩層,白色的奶油和顆顆漂亮的草莓裝飾在外圍,上頭有用奶油畫出來的「Happy Birthday」的字樣。

擺上長嘴壺和繪有月兔的磁杯三個磁杯,一個個呈滿熱乎乎的伯爵茶,在蛋糕上插好點燃的蠟燭,「爸爸,生日快樂!許個願吧!等等,別說,我先猜喔,第一個願望一定是我和媽媽都平安健康,第二個是爸爸媽媽能恩愛千年,第三個,噓……許完願,快吹蠟燭。」一陣微風輕輕將火吹熄,白色的煙霧飄向遠方。

「生日快樂,爸爸,這是我們第十次在這裡過生日了……」粉紅色頭髮的少女說著有些哽咽,有著紅色瞳眸的眼流出了淚水,她伸手用力擦去,咬住下唇,「我才不會哭呢……」

「因為爸爸和媽媽都會守護我。」

「雖然今天只有一個人,我們也要開心的唱生日快樂歌唷!」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逼不退的淚水,延著臉頰彎延而下,霑濕了肌膚。

「妳絕不是一個人的!」溫柔的聲音在她背後響起。

好熟悉的聲音。

好像媽媽,卻又不是媽媽。聲音清澈如風,溫柔似包容萬物的母親,明亮的好像可以透出光芒。

「妳……是誰?」

「我也是來掃墓的人,初次見面,您好!小淑女‧西蕾妮蒂殿下。」

*     *     *     *     *

呼嘯而過的大風雪讓她腳步踉蹌,拉緊衣領抵抗猛烈的寒風,雪似乎已堆積到膝蓋以上了,每走一步都極為艱難。

她用力的拔出身現雪地的右腳,隨後踏出的腳步差點讓她跌倒。

好冷……

又冷又餓又累的疲憊身軀,能否撐過這個暴風雪?

女人苦笑著想著,當初為了救他奮不顧身的衝進妮黑蕾雅的鏡中,那場暴風雪,可比這還厲害上千百倍,更重要的是,那時她連鞋子也沒穿,更遑論有保暖的皮衣可以穿了!但她還是熬過來了,只是,那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習慣性的摸摸胸前,這才想到,胸前的別針早已不在。

她什麼也沒帶,身上什麼也沒有,連力量也都……

她仰頭想大叫,乾裂的嘴唇被扯動的瞬間,嘴裡嚐到鮮血的味道。鹹鹹的,溫熱的血的味道。

「啪──!」

「啊……!」深埋在雪地中的樹幹絆倒了她。

「啊……!」深埋在雪地中的樹幹絆倒了她。風依舊無情的將白色雪花掩蓋在她身上,原本柔嫩的指端現在佈滿血絲,失去水分的手顯的粗操令人驚心動魄,血已經流不出來了!一點也不覺得疼痛……

冰冷的積雪似乎是在安慰她一般,倒在雪地裡的身體一點也沒有想要起身的動作。

她好累、好累,好想就這樣睡在這,四肢感官已經麻痺似的,一點兒也不覺得不舒適。

有了全宇宙最強的力量,卻無法保護最愛的人,有什麼用呢?即使宇宙恢復了和平,他……卻再也回不來了……

鵝毛般的大雪一直飄落。

「啪!」

小衛,是你來接我了嗎?

*     *     *     *     *

月光總是如此柔和,就像妳的微笑一樣,那麼無私得照耀每吋土地。

妳就像是顆永遠只有滿月的越球一樣快樂,什麼大問題在妳眼中就像是小砂礫一般,該說你是大智若愚呢?還是天性就如此的無憂無慮?

要是妳的話,一定會回答我:「當然是大智若愚啦!」

迎面襲來的黃沙不停拍打身子,男人拉緊披風,意圖擋掉刺人的風沙。太陽依舊烈日炎炎的高掛在空中,好像不會累一樣,一直散發著熱度。

他拿起繫在腰間的水壺喝了幾口,舌頭舔去唇邊的水珠,開玩笑,他可是在大漠呢!水總是要珍惜著點喝才行,不懂得珍惜的下場,就會落得和在他眼前不遠處的白骨一樣的下場。

不知道公主她們好嗎?

抬頭看向天空之外的宇宙,金木樨星系在遙遠的地方。

數十年前,他選擇離開故鄉。

擔任火球公主及金木樨星系戰士的任期一到不久,他便向公主及夥伴辭行,不像Healer和Maker一樣,繼續留在那看顧家園、繼續留戀故鄉,他選擇踏上旅途。

不說出口的理由,大家都知道。

只為了那個……永生無法觸及的夢想。

妳現在還好嗎?自從回到金木樨星後,他一直克制著想返回地球的衝動,除了那一次,他破戒回去。

至今仍無法忘懷,「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喔!」如此無私的笑容,天真爛漫,刺傷了他的心。

一點心機也沒有,還是那麼坦率,一點迴避也沒有,還是那麼的率真。

默默的付出,他不是聖人,他希望能夠得到回報,可是時間,就是晚了那麼一步。

地場‧衛啊地場‧衛,為什麼你就是比我早一步遇見她呢?我也想將她擁在懷中好好的呵護啊!對她的愛戀,絕不比你少!

但就這麼的……

不可能每件事都稱心如意。

他苦笑,甩甩頭,繼續牽著駱駝往西南方前進。

*     *     *     *     *

「小淑女。」

艾利歐斯擔心的看著坐在王座上沉思的妻子。

從墓園回來後,一反常態的安靜的坐在那,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

「小淑女!」艾利歐斯跨步上前,手輕輕覆上因為血液循環不良而顯得冰冷的小手。「怎麼了?」

「艾利歐斯……」紅色的瞳眸中終於出現他的影子,不再渙散。

「怎麼了?今天去掃墓發生什麼是了嗎?」

「嗯……」她搖搖頭,「沒有發生什麼事啊……」

「妳看起來很累。」憐惜的撫摸著她柔嫩的雙頰,女子也回應般的閉上雙眼將頭微傾,像隻貓兒般撒嬌。

夕陽的光輝從落地玻璃窗外斜射近來,照在兩人身上。

「王子殿下好嗎?」

「什麼王子殿下啦!艾利歐斯,你要叫爸爸岳父大人呢!」小手戳著他堅強的胸膛,以示懲罰。

「啊,改不了口。」他苦笑,沒辦法,誰叫他稱安迪米歐王子為王子已經千年了呢!千年前,他一直待在愛麗絲安,在祭堂裡看著王子英俊的身影,前世今生,那丰采依舊不滅,千年後,因為小淑女的關係,讓他離開愛麗絲安而到地面,新任祭司也誕生了,守護地球的重擔在他肩上落下,傳承給下一代。現在,他最大的願望便是守護眼前這可愛的女孩。

不,不能說她是女孩了!她已經是一名真真正正的淑女了!淘氣的淑女,可愛的淑女,優雅的淑女,高貴的淑女。

「你在想什麼啊?」小手戳完胸膛馬上改攻臉頰,又捏又揉的。

「哎哎……」他無奈的苦笑,怎麼還是改不掉捏他臉頰的習慣。

「哼!我在講話你不聽,要處罰喔!」

「是是……我的淑女殿下!」他寵溺的笑著,「妳要處罰我什麼呢?」

「我要……騎馬!」

「誒!不是說好了……」

「我要騎馬嘛!」

「不行!妳有孕在身,太危險了!」

「我又沒有說要騎蕾娣!」蕾娣是小淑女的愛馬,牠的四蹄有著罕見的粉紅色鬃毛,馬身潔白如雪,跑起來既穩又快,兼且性格溫和,再加上──這是愛麗絲安神殿送給她的結婚紀念禮。

「那妳要騎什麼馬?」連蕾娣他都不允許小淑女騎了!難不成她要玩木馬嗎?

「嘻嘻……」

看到她難得露出的笑容,艾利歐斯內心湧上一股不安。

別的馬他都擔心,唯有──

「載我去兜風嘛!艾利歐斯。」

他就知道!



「還好嗎?」他飛在罕無人煙的上空飛行,一面注意速度不要太快免得太過顛簸,一面也注意是否有不安全的東西在上空。

他們不再是平民,身分也不比一般,雖然水晶東京在他們的治理下治安又向前邁進一步,但仍舊不可鬆懈。敵人隨時都有可能趁虛而入,如果不小心一點的話……

「哇!好舒服喔!」舒爽的空氣在四周流動著,橘色的晚霞包圍著他們,偶有數隻鳥兒自身邊飛掠而過,「你看,鳥兒開始遷徙了!」夏天即將結束。

「是啊!」

「艾利歐斯。」

「嗯?」

她趴在他的頸項上,雙手環抱住脖子。

這是小淑女撒嬌的象徵。

「怎麼了?」

「今天我去爸爸和媽媽那兒掃墓時,遇見一個人。」

「是前任的戰士們嗎?」

「不是耶!」她搖搖頭,「是個我沒見過的女人。」

艾利歐斯原本溫柔的眼睛裡透出一絲警戒,皇家墓園位在水晶宮殿的正後方,新西蕾妮蒂女王在世時,曾使用銀水晶下了多重保障,除非是銀千年皇族的人、或者是守護銀千年的戰士們,否則,是看不見這個墓園的,更遑論可以進入。

「她人呢?她有沒有對妳做什麼?」天……他不應該在今天放他一個人獨行!

「沒有,你不要擔心啦!我不是好好的回來了嗎?」真是的,艾利歐斯就是愛擔心。

「今天沒有人陪妳去對不對?」

「呃…對啊……」她小小聲的回答。

「當初妳是怎麼答應我的?」

「呃……我……這個嘛……」完蛋了……

「如果沒有我的陪伴,妳不是說會找四重奏她們陪妳去嗎?」但今天呢?今天四重奏卻在皇宮中巡守。

「因……因為我想說……大家今天都很忙啊……」她結結巴巴的回答。

「……」

「艾利歐斯……」嗚……不要生氣嘛!她最害怕艾利歐斯生氣了。平時看似好脾氣的他一旦生起氣來,她一定是第一個被嚇得半死的人。

「艾……艾利歐斯……不可以生氣啦……嗚……人家……」

「……」

看他無動於衷,「人家肚子裡還有寶寶耶……」她癟癟嘴,可憐兮兮的祭出寶寶求饒。「你這麼兇他會怕你的……」

良久,「唉……」他無奈的嘆了口氣,相準了山上平坦的岩石降落後,屈膝讓小淑女從上頭下來,銀色的光芒包圍住他,愈來愈強烈後散去,已褪去天馬型態的男子面色凝重的站在她眼前。

「小淑女,妳應該知道我很擔心……」

「我知道嘛……可是今天艾利歐斯和大家都很忙啊……」據說離太陽系遙遠的星團有外使要來訪,日子是在十天後,那個國家的公主也會蒞臨來訪。為了確保所有的安全措施得當,避免不速之客趁此機會入侵太陽系,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她想幫忙,可是大家都叫她好好保養身子就好。

「但是……」只要她開口,誰都願意在百忙中陪她去,即使代價是加班到深夜!

「可是人家捨不得你們這麼忙啊……」說著說著,晶亮的眼眶已開始濕潤。

艾利歐斯真想仰天大嘆三聲無奈!

伸出手臂緊緊將心愛的小淑女抱在懷中,「小傻瓜,如果加班到深夜換來的是妳的安全,大家都願意啊!要是因為這樣妳有個萬一,妳想,大家會快樂嗎?」

不會……而且一定會自責到死……

「可是我是戰士……我也有能力保護自己啊!」

「但妳也是水晶東京的女王啊!」

「沒有人否定妳的力量,但大家都想保護妳的這份心意你了解嗎?」

「嗯……」

「我想寶寶也不希望媽媽受傷喔!」

「我下次不會了……」

「還有下次就要打屁股了!」捏捏她小巧的鼻子,他出言警告。

「好啦!人家下次會帶你去喔!」一個踮步,在他頰邊送上香吻。

天色漸晚,涼風漸起,艾利歐斯拿出出宮時帶的披風替小淑女圍上,兩人並肩坐在山邊看著滿天星斗。

「今天碰到的那個女人,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喔!」

「雖然是女子,但跟爸爸一樣帥氣呢!可是又不像爸爸那樣溫文有禮,她好像有一種……野性的味道呢!」

媽媽,妳好嗎?今天我遇到了一個跟妳有點像的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