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是的……麻煩您了!」

正在客廳裡講電話的小兔一聽見浴室門打開的聲音,馬上加快講話速度,並迅速掛掉電話。

「怎麼了?」剛洗好澡只穿著浴袍的星野一臉不解的看著小兔──他洗好澡出來有這麼可怕嗎?怎麼一副如臨大敵的看著他?

「不不不……」她連忙揮手,「我要去洗澡了!今天流了好多汗,真不舒服。」說完,急急忙忙逃離現場。

今天很熱嗎?外面明明下著大雪啊?

*      *     *    *

他苦命!誰叫星野是個多情又溫柔的男人呢?自己的女人想要什麼,他一定會再所不辭的答應。但……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指定要這間店的招牌料理啊?害他一大早冒著大雪離開溫暖的被窩和情人的懷抱,千里迢迢到離居住地要一天來回車程的另一個半球。

「歡迎光───咦咦!是星野?」沒想到今天第一個上門的客人竟然是昔日伙伴,夜天著實嚇了一大跳!

「嗨!早啊!」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

「呿!被人拋棄了吧!早跟你說那女人不好,一大早就被踢出溫暖的家啊!」

被踢出是事實,但可不是被虐啊!「欸欸!」嘴巴還真是犀利啊!「我是來拿海鮮燉飯的。」

「喂!大氣──有人要外帶一份燉飯。」

啊咧……什麼有人啊?好歹也同是工作伙伴這麼久。

半小時後,拎著熱騰騰的燉飯正準備回家時,手機突然響了,低頭一看,他微笑著按下通話鍵。「喂!這麼想我。」

「少臭美了!」

「唉!別這麼無情嘛!我拿到了妳想吃的東西喔!」

「真的嗎?那那……蛋糕呢?」

「蛋糕?」

「對啊!今天是聖誕節,總要有蛋糕吧!」

光聽聲音就可以想像這個嗜吃甜食的女孩有多興奮。「好好,妳要什麼蛋糕?」

「嗯……草莓好了!」

聞言星野差點撞上前方來車,草莓?有沒有搞錯?現在要草莓只要在離他們所在地千里之遙的地球才有,他要上哪生草莓給她啊?

「Odamgo……」他困難地咽了咽口水,「現在,應該沒有草莓吧!」

「啊……不管啦!人家就想吃草莓蛋糕啊……」她委屈地說著,「你說今天要當我的聖誕老人的不是嗎?」

言下之意是什麼願望都得完成囉?星野突然很後悔昨天太快地拍胸脯保證要讓她童時的夢成真。

隱忍著再一旁怦怦跳、興災樂禍的太陽穴,握著方向盤的手愈來愈緊……發現事情愈來愈不可收拾……

什──麼!

為什麼一路上蛋糕店都沒開門?這是怎麼一回事?

好不容易給他看到一個剛打開門正要出門倒垃圾的學徒,二話不說停下車,一個劍步衝上前問道:「你們店今天有沒有開?」

「沒……沒有啊……」

「為什麼?」他怒氣高漲,揚聲問道。

「因……因為今天是聖誕節啊……」天啊!佛祖保祐!為什麼他這麼衰,輪到他出來倒垃圾外加當這個男人的垃圾桶?「公……公休……」他顫抖地說。

「公休?」啥鬼?哪時蛋糕店聖誕節也公休了。

「欸……我……我也不知道啊……」

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總之是買不到蛋高的這件事實徹底打倒他!

連遠在地球的真琴也無法幫他,還不小心被天王‧遙給嘲笑了一番。

唉……諸事不順啊!

他垂頭喪氣地開車到花店,在花店小姐疑惑的眼神下除了百枝紅玫瑰以外又多搬了百枝粉紅玫瑰回家。


*     *     *   *

「啊啊……弄錯了弄錯了!是糖才對啊!」逐漸暗下的天色讓她又焦急了起來!她不會真的連做蛋糕的天份也沒有吧?

一面抹去額上的汗水,一面努力看著真琴留給她的食譜。

原本乾淨的廚房,現在一團混亂!

好不容易將蛋糕做好,放入預熱後的烤箱裡,她拿出一箱水果細心地在流理檯前一個一個清洗乾淨然後切好,等著蛋糕烤好後放上去裝飾。

「呼……」忙了一整天,最後一個蛋糕終於完美的膨了起來。她高興地笑了起來。「耶!太棒了。」

「我回來了!」門口傳來星野疲憊的聲音。

「啊!」快點快點。小兔慌忙地拿出盤子將蛋糕擺好,「你回來了!」

「妳怎麼了?」穿著到處都是奶油的圍裙,一頭金髮根本快變成白髮的女孩靦腆地站在廚房門口笑著迎接他。

「嘿嘿……」她害羞地吐吐舌頭。

「那個,」星野把手上的東西放在餐桌上,「對不起啊!沒能買到蛋糕。」

「咦咦?」

「今天……都公休。」他慚愧地說著。「不過不過,我買了其他禮物回來給妳喔!」不想見到她失落的表情,他趕忙拿出今日的戰利品。

「那個……」

「嗯?」我忙我忙……別叫我抬頭看見妳的眼淚啊……

「我今天,做了蛋糕喔!」她紅著臉說。

「啥?」那為什麼還要叫他買蛋糕。

「你……你吃吃看,好不好吃?」她害羞地遞過盛在白磁盤上的草莓蛋糕給他。

「妳……」他傻傻地接過蛋糕,不知要從何問起。

「吃吃看嘛!」

「喔……」愣愣地切了一小口來吃,嗯……

「好不好吃?」她滿心期待地看著他。

『難吃……』強壓下胃部的不適感,星野勉強微笑著,「好吃……」

「啊啊……真的嗎?太好了!」她高興地飛撲進他懷裡,又蹦又叫地道:「我做了好久喔!」

媽啊!還好他說好吃。

「不過……」腦袋一轉,他一臉賊相地看著掛在他身上的女孩,「嘿!」眼明手快地將蛋糕抹在她身上。

「啊啊!你幹嘛啦?」討厭,怎麼把蛋糕往她身上抹?這是她的心血結晶耶!

「在妳身上會更好吃啊!」他舔了一口在她臉上的奶油。「我想一個人把整塊蛋糕都吃掉……」他可不想和別人分享她的愛心啊!

「啊……好癢……」她一邊笑一邊想躲開攻擊,沒想到卻被人攔腰抱起。

「嘿!」他壞壞地笑著,「我要連著妳把整塊蛋糕吃掉!」



事後,星野才知道為什麼小兔要他去那些「本日公休」的店裡買蛋糕。

其實她老早就請真琴寄來一箱的草莓,但為了爭取時間做出成功的蛋糕(雖然一點也不成功,但這是秘密),小兔子前天就瘋狂打電話請各個未「公休」的蛋糕店能助她一臂之力,讓他在寒冷的雪天裡晃久一點以成大事!

而對於他的精神賠償,當然就是一整個溫馨的聖誕節都在──溫暖的床上渡過。

============================================================
啊...第一次寫這麼......的星兔文,真害羞
總之,希望各位大人會喜歡:)
祝大家聖誕快樂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