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在一間店裡相遇,不知道對方的名字,卻總是目光糾纏,在PM.9:30時;一句話也沒有說過,卻打從心底有了同樣的感覺。
  
  §    §    §    §    §    §
  
             【ROLLING】
  
  在這間咖啡廳工作一個多月了。因為自覺不是個唸大學的料,所以瞞著父母在暑假開始打工。如果被父母知道自己拒絕上大學,一定又會大吵一架吧,然後又說些要斷絕關係的話,或抱怨:「你以後別妄想靠我們過活!」之類恐嚇的話。所以啦,先找份工作賺錢,以防不時之需,免得到時真被趕出家門流落街頭時,挨餓受凍。
  
  「小凌,一杯熱卡布奇諾和黑森林蛋糕。」
  
  「馬上來!」
  
  其實自己最想做的工作是開間咖啡廳,所以對這方面還算有些研究,來這裡沒多久就被店長抓去負責吧台的部分。要是被父母知道,免不了疏落幾句。
  
  微弱的燈光彷彿也沾染了咖啡香,映在暗色的牆上。
  
  幽暗的空間,香味四散,我將唱盤裡的CD換成鬼束千尋的盔甲。ROLLING輕快播放起,整張唱片我最喜歡這首,就某方面而言,應該說我只喜歡這首。輕快、明亮的歌聲及輕鬆悅耳的吉他,可以輕易讓人心情愉悅,朝光明的一面進行自己的腳步。
  
  她唱:「我獨自一個人  化身作人魚
  
  發誓一定能用這雙腳  前往能夠忘卻你的樂園
  
  沒錯  就我獨自一個人
  
  凋落的翅膀帶給我溫暖已足夠
  
  哪怕你不相信也無妨。」
  
  其實我一點也不相信,但在她的歌聲裡,卻可以景仰及希望。
  
  晚上九點多,店裡的人愈來愈少,只剩幾個固定的常客,店長叫我顧著櫃台,說要到外頭抽煙,一會就回來。
  
  我將快結束的ROLLING按倒回鍵,跟著旋律,用手指輕敲桌面,客人們並不在意多聽一次,連聊天的時間都快結束似,用盡心力、掏空心思地認真聊著。
  
  融入音樂,我低聲輕唱:「縱使那只會帶來悲傷
  
  我依然  帶著無法死心的自己  前往神聖的森林
  
  沒錯  就我獨自一人
  
  凋落的翅膀帶給我溫暖已足夠
  
  哪怕你不相信也不要緊」
  
  我抬頭尋視整個店裡。玻璃窗外的大街還有汽車急駛,一閃一閃的車燈飛躍,很暗!不知為何,我心裡只有這個想法。
  
  一桌、兩桌,只有兩桌客人啊!真少。
  
  眼角瞄到一絲笑意,在我的正前方。誰?
  
  眸光陷入他的眼裡,那笑意……好熟悉。
  
  欸!等等,怎麼沒點東西就大剌剌地坐在這兒?本想走過去告訴他:「先生,這裡的最低消費額是100元喔!」但念頭一轉,算了,反正也不會有客人來,就當做沒看到吧!應該很快就會離開。
  
  §    §    §    §    §    §
  
  PM.10:00。
  
  店長在打烊時間準時回來,稍微整理一下客人用完的餐具、擦了擦桌倚,拉下鐵門。
  
  對桌的客人什麼時候走的?算了,反正不干我的事。
  
  
  
  「我回來了!」打開門,一片漆黑回應我。父母都忙得很晚,每天不弄到三更半夜是不會罷休的,而我,早就習慣。
  
  涼了不知多久的菜和一張千百年內容不變的紙條躺在餐桌上。看也不看一眼,我逕自回房。
  
  鎖上門,倒在床上。不開燈,繼續聽著『盔甲』。很久很久以前的悲傷一直被挖出來,但始末早就模糊的不知去向,積了滿腔的不明憂鬱,疼得令人發暈。
  
  這一定是自虐!就像有人習慣拿刀割自己的手,一次又一次,來解除某種不安,而我則酷愛那些痛苦的回憶,証明自己還活著。
  
  ──凋落的翅膀帶給我溫暖已足夠
  
  哪怕你不相信也不要緊──
  
  我沒有翅膀……哪兒也去不了!只能恍恍惚惚地待在這裡,任由一切,侵蝕、再侵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