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新款.jpg 

嗯啊……我承認因為等候途中有點心癢難耐,所以我很無聊的跑來打這篇文章以解心頭之癢。

 


話說──
VA家又出新款了啦!而且還是一擊必殺(對我)的和風系列!

 



警察警察!這樣可以嗎?這樣可以嗎?誘拐小市民犯罪耶!

 



我家後宮佳麗三千多人!居然又要再增加了!這怎麼了得啊啊啊?
VA的闆娘我的岳母大人拜託您不要再增加我的罪惡感了!

 

 


話是這麼說但我還是按了下去。這就是網拍的好處啊(遠目)

 



好啦好啦!這次的拖鞋呢,共有七款,都是同樣的厚底版型,前台
2CM,總高7.5CM,所以實際高度大概有5.5CM,但因為是厚底臺,所以平常不穿高跟鞋的朋友其實可以試試。這樣的鞋子就是楔型鞋,中心也是高的不是空的,應該很容易上腳(笑)

 



另外,據闆娘所言,厚底是:

 



精選的超輕巧海綿底台(絕對不是用很重的塑膠廢料拼湊出的鞋跟、也不是容易斷裂的軟木塞底台喔)

 



嗯嗯,看來非常值得期待呢!

 



樣式則分三款:

 



有夾腳型、大花型還有一般型(對不起我不太會講),我們直接來看這次看上眼的姑娘有哪些吧!(其實都已經下聘了)

 



§蘇芳綾錦


蘇芳綾錦.jpg 
 

蘇芳我考慮好久啊!一開始其實是跳過她的(笑)

 



因為她的配色很搶眼,紅色配黑色一整個就很惡女花魁的日本風!

 



後來蘇芳姐姐之所以能打敗松月妹妹的原因是因為:

 



1.
我已經有類似的仁吉了。

 



2.
想嘗試一下冶豔的fu

 



若是第一次入手的話,我比較推薦松月妹妹,因為她比較百搭,蘇芳我思慮量久有一部分是因為我考慮到我衣櫃裡的衣服以及實穿度。

 

 


§解字‧關於蘇芳與綾錦

 



蘇芳這個名字很好聽(笑),常在日本的電影或是卡通都能聽到。我記得「婆娑羅」也有這樣的名字在。

 



但它其實呢,指的是一種顏色。

 



自奈良時代傳入日本。可以用它染制紅色和紫色。」

 



它的紅是稍暗一些的,可以看看延伸閱讀的色表。而且啊,蘇芳還是植物名呢,樹本身的樹根非常有趣,有興趣的可以點延伸閱讀的網頁來看看。

 



綾錦呢,則是一種高級織料。

 



「綾是單色的斜紋織。斜紋織的組織變化很多,因為經緯浮沉的斜紋配列的變化很多,並且可以隨時改換斜紋的組織以產生花紋,這種織出花紋的方法稱為“提花”。綾可以是平地,即絹地而利用斜紋織出花紋,也可以是綾地,即地紋和花紋是兩種不同的斜紋織。

 

 

錦是多色的多重織(現在稱為緞子織),質地厚重。唐代的錦在技術上有經錦和緯錦的區別。緯錦是唐代的新創造,大概開始在武后時期。緯錦是利用多重多色緯線織出花紋,織機比較複雜,但操作方便,有可能織出比經錦更繁複的花紋及寬幅的織物。唐代的多色彩的錦有極為富麗的效果。」

 

http://art.m6699.com/content-467.htm

 

 


§夏支子

 

夏支子.jpg 

其實夏支子和似紫姬我考慮很久,實在不太適合走千金柔雅風的我後來選了夏天清爽討喜的「夏支子」

 

 

§解字‧關於支子

 



支子其實也是一種顏色!哈哈!

 



是採摘秋天成熟了的果實所製成的染料,其花帶有茶的香氣。」

 



這個,其實它的顏色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屬黃色系,但比較偏土色。

 

 



§南蠻紗羅

 


紗羅我看了她一眼就完全被攝魂了!

 



紅色皮革配上白底吳服,不管怎麼看都很美(暈陶陶)

 

南蠻紗羅.jpg 

而且她不似蘇芳姑娘那麼嗆,又帶有一點柔和美感,啊啊……穿上她們都覺得應該要漫部在京都才對!

 

闆娘啊!妳們真是太神(姆指)

 

§解字‧關於紗羅

喔!紗羅的名字較為複雜,就我所查好像是植物名,也是一種布料。


紡織紗羅的技術很複雜,聽說前一陣子在大陸失傳而後復得,引起一陣軒然大波,還為此開了一個紗羅時裝展(噗) 

 



下次目標

 



§山吹金茶

 

山吹金茶.jpg 

聽說山吹已經斷貨了(噗)

 



不過山吹姐姐的布料我的愛比較沒那麼大,但是聽到斷貨的那一瞬間女人的非理性又開始蠢蠢欲動……囧

 

§解字‧關於山吹

 



山吹也是一種顏色(被打)

 



可是它是混色喔!嘿嘿,居然是支子
X蘇芳出來的顏色,真有趣。

 



§松月夕暮

 

松月夕暮.jpg 


松月妹妹真的很爽口(咦?)這是我推薦的入門款。

 



顏色搭配得宜又清雅,很適合夏天穿在街上走。

 

 

妳呢?妳喜歡哪一位姑娘呢?XD

 


§延伸閱讀


有趣的顏色色表,日本人也是有那種喜歡為了小東西取特別名字的癖好,我喜歡(笑)

蘇芳木介紹

十二單衣‧襲色目名表


話說,大家請不要幫我按計算機,謝謝。(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