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從小氣管就不大好,只要感冒,沒咳一、兩個月大概是好不了(莫名其妙的執著啊)

 

每次咳呢,就好像要把五臟六腑咳出來一樣。 

這次一開始咳,痛的是後背,現在,痛的是前胸肋骨

 

咳到我娘一直叫我圍圍巾,我家阿閃叫我控制一下不準再咳

 

拜託一下,這種事要怎麼控制啦 

上班叫我不講話又不行,不講話就不用上班了,因此,久咳不癒(牽拖啊)……

 

期間,大概有兩個人問我:「你要不要去買慶餘堂的枇杷膏來喝?」 

啊!我都差點忘了這傳說中的枇杷膏。

 

去年我的同事有買,本來想搭個便車買一罐保護我的生命喉嚨,但同事很好心的說:「你先喝看看,口味能接受再買,不然一罐很貴。」

 

是的,當初的很貴是450/一罐,然而我不知是哪根筋不對,也許它不是我印象中的川貝枇杷膏,甜滋滋的,喝了一口,我忍著反胃的感覺把它全部吞下肚去 

然而這次,我已經咳到連自己都無法忍受了

 

總覺得等我痊癒後,一定會「燒聲」,還是踏上了這漫長的旅程(遠目)

 

漫長的旅程花了我多久的時間呢?在台北的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抵達台北的另一端

 地圖.bmp

公車轉公車再轉捷運再走路!還好我手上有Desire導航,再加上心靈慰藉太妃核果拿鐵,才讓我沒在半路上陣亡。 

你看!就是這個光!這個花了我一個多小時路程的目的地終於在眼前了!

就是那個光.jpg  

店內擺設簡易,很像一般中藥店,兩邊都有木櫃和櫃臺,我進去前,已經有兩個客人在買枇杷膏。

慶餘堂正門.jpg  

每個人的眼前都放著裝黃塑膠袋的罐子,只聽老闆諄諄教誨:「一定要用滾燙的開水沖泡再喝。」

走了好久終於帶回來.jpg  

當然不是叫你滾燙的開始也滾燙的喝下肚啦!這樣口腔會受傷的…… 

那該怎麼保存呢?在我前面的客人好學不倦的請問老闆是否要放冰箱,老闆說了讓我非常震驚的話,他說──

 

「放冰箱?放冰箱幹嘛?這是一天半的量耶!」

 

一天半?一天半?一天半?

 

別開玩笑了這一罐480(是的它去年漲價了)的枇杷膏一天半就喝完了嗎? 

我淚流滿面的付了錢要了一罐,提著它在寒風細雨中準備回家,然而,更讓我震驚的事還在後頭

我衝到看似熟悉的站牌旁擠上到我家的公車安穩座好後,才想到──

 

為什麼我不買兩罐?我都已經跑到這裡來了!(可是我身上只剩七百塊

 

為什麼有這台車?這個意思是從我家到這裡,不用轉公車轉捷運走15min的路,只要搭車半小時就到了!

 

吭!

 

為了……這一罐傳說中的枇杷膏……啊……

 

好啦,究竟它有多高呢?它有我2/3的手掌這麼高!

有多大呢 這麼大.jpg  

而且,還沒裝滿……究竟,內容物到底是什麼值得480的價錢?

 480的枇杷膏啊.jpg

老實說,我只知道上面那一層白白的是川貝粉,回家要攪拌均勻再食用。

 聽說上面是川貝粉 食用前要攪勻.jpg

大人一次兩瓷湯匙的量,用滾燙的熱水沖泡(我投機用熱水瓶剛抵達100度的水沖)

黑呼呼的一團.jpg  

為了不讓這480在一天半消失,我自動改成一天一次就好(但就今天早上咳嗽的情況來看,我還是一天早晚各一次好了) 

喝起來沒有去年那無法忍耐的味道,強烈的中藥味中帶有一股甜味,喝起來頗為順口(聽說我二伯父在之前也買這家的枇杷膏來喝,喝了很多年)

 

晚上睡覺就不再咳了(這幾天感冒已經進入尾聲,不再像之前狂咳,但還是會咳到前胸痛,昨晚這個問題減輕很多)

 

長期效果如何,等我喝完整罐再來補囉!不過,感冒或久咳的人最好還是要配合看醫生、吃藥,還有,若是「寒咳」的人,不建議喝,因為川貝粉雖可清痰潤肺,但對「寒咳」卻起不了太大的功用,甚至有可能造成反效果,不可不慎!

 

慶餘堂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  

電話: 02-2312-8008

去之前最好打電話問一下,週末好像只開到下午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