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jpg 

暮光之城,推薦給喜歡浪漫愛情並且想要重溫年少時初戀悸動的你看!跨越種族的愛情故事一直是作家們最喜歡的題材,而這部暮光之城,絕對是其中值得回憶的一套書。

 

其實踏進電影院前我還蠻害怕的(笑)一直以來,改編電影無法超越原作,像是哈利波特系列,或是達文西密碼,看完書再看電影,總會有一種空虛感,因為時間關係,常有很多片段被刪減,使得原著中飽滿的情感或劇情無法順利表達在大螢幕上,因此我真的蠻擔心我看完《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會很失落。

 

但是……呢……

 

 

 


讚!而且我一直臉紅……兩個人放電放得太嚴重了!我都快被燒成灰了啦!!雖然比起小說遜色不少,但整體而言我很喜歡,看完後差點衝去售票口再買下一場XXXD

劇情上當然是做了不少修改,畢竟是電影,不能像書一樣交代得鉅細靡遺。劇情的銜接偶有不順,甚至跳得太快,少了原著的深度,最大的敗筆是愛德華和貝拉坦承他真實身份的地方,原著裡,愛德華對貝拉知道後的反應既害怕又期待,他不希望貝拉知道後離開他,但又希望貝拉有點害怕(畢竟身為吸血鬼,總是會想嚇人一下吧XXD),但電影裡的愛德華是「憤怒」,對於自己身為吸血鬼的憤恨,還有自己曾為了吸血的慾望而殘殺人類,然後再轉到兩個人躺在草地上……囧


我一直有一種轉太快的感覺啊啊啊啊啊──

前段鋪陳貝拉到新環境的不安,與愛德華詭異態度的感覺有到位,第一次在生物課裡見到的愛德華非常的……呃……我也覺得他的表情好像聞到一陣惡臭一樣(大笑),害貝拉趕快聞一下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不過編者太快想破這個梗,所以真相揭曉時反而顯得有點突兀。

還有,雅各和貝拉在普拉西(?)海灘散步時講得故事,我一開始想說:「啊……還好嘛!應該快講到重點了!」誰知道(掀桌)喂大哥!你講那什麼故事?我知道時間有限,所以重點要快點講啊!結果都在旁邊旁敲側擊,要不是我看過書了,誰知道你在講啥啊?

Then,我本來很期待愛德華show能力那一段,但……呃……好假啊(掩面)

貝拉離開艾利絲和賈斯伯的保護圈時,沒有像原著那樣緊張,不過之後的那一段我非常喜歡(笑)

大概就是這幾個地方讓我覺得不太妥當。那接下來,就來談談我喜歡的場景吧!

Part One 比利與雅各登場20081029_130835jTKv.jpg

欸……我喜歡這段好像怪怪的(笑)

不過蠻逗趣的,比利這時真是可愛極了!還推著輪椅和查理玩了起來,真是童心未泯,看得兩個年輕人在一旁聳肩,後來貝拉開門時還撞到了雅各一下XXXD

Part Two庫倫家出場!
從餐廳走進來的那一幕真是帥呆了!先是羅絲莉和艾密特(果然是一頭大灰熊),再來是艾莉絲和賈斯伯,然後是獨自一人的愛德華,大家的眼光完全無法從五人組身上移開啊!

Part Three愛德華單手擋車(?)20081022_095630L8o0.jpg

姿勢滿分,不過處理得好……快啊……馬上就跳下一幕了……

Part Four 貝拉發現愛德華在她房裡&Kiss(好害羞的一幕)normal_4949ce2648e89.jpg

第一幕是貝拉做惡夢,她說她第一次夢到愛德華,不過我想這傢伙這時應該有在房間裡,只是跑很快……

兩個人第一次Kiss那一幕看得我好害羞,愛德華很溫柔、很紳士的慢慢親上貝拉,然後突然天雷勾動地火……啊,不對不對,這不是一般言小,當然沒在床上滾,愛德華很用力地退到牆邊,非常像是剛從狂烈慾望中醒來的人一樣,滿頭大汗(笑)

Part Five 詹姆斯、維多利雅、羅倫出場20080726_082732LL3H.jpg

媽啦!帥到爆的三人組!尤其是這三隻要殺了韋倫時,維多利雅一把就把剛發動的船給抓回案邊,詹姆斯則裸露上半身(你要色誘他嗎?羞)坐在船上,韋倫很緊張問你們是誰,詹姆斯則壞壞的歪著頭說:「你們怎麼都問一樣的問題?」balbala,羅倫就插了一句話:「別再玩我們的食物了!」……你們太調皮了啦!

可憐的韋倫,不過真的太帥了!

還有維多利亞誤導警方往東邊追查時,露出的表情真是可愛。

Part Six 準備做飯囉之庫倫家的廚房
 
我愛這一幕(姆指)看他們做菜真有趣,還看了cooking節目哩!

雖然原著沒有,但電影用了這一幕清楚得表現了庫倫一家對貝拉的感覺。艾思蜜用義大利語和貝拉打招呼,問她餓了嗎?結果愛德華說她吃過了,氣得羅絲莉一把捏碎了沙拉盤,原本羅絲莉很不喜歡她,但因為愛德華和其他人的關係,才免為其難想要改觀一下,沒想到大家為了她的來臨做菜,確落得「已經吃過了」,她會生氣是意料之中的事。

艾莉絲踩在樹枝上輕盈出場(庫倫家真是個天然遊樂場),跟著一臉緊繃的賈斯伯,旁人很好心的解釋他剛吃素不久,須要適應一下!

Part Seven 吸血鬼大戰,不要碰她!20081022_0951488ceN.jpg

芭蕾舞教室的打鬥是我的最愛!我在讀原著時,覺得很可惜沒看到這一段,但電影實現了我的夢想(笑)

雖然詹姆斯還蠻帥的,但真的挺危險,光是看他折斷貝拉的腳踝就覺得很痛!然後愛德華一臉怒意出場!!

一個是三百歲吸血鬼,一個是一百多歲,一開始就佔下了風,讓詹姆斯咬了貝拉一口,因為毒液蔓延,貝拉躺在碎片中抽搐不已,雖然很痛苦,但我覺得演技好啊(姆指)

艾利絲聞道血腥味時,以也稍稍無法控制自己,所以卡萊爾才叫她離開,Good Job!

Part eight 嘿!防狼噴霧

這個小小笑點讓我笑了!查理你太可愛了!一開始我還想說那是啥?沒想到在愛德華邀貝拉出去時,查理還做出噴東西的動作問她帶了沒XXXD

不過帶了也沒用啦!老爹,你看詹姆斯一點影響也沒有,頂多惹怒他而已(抖)

最後去舞會前,兩個大男人坐在一起的場面彆扭的有趣!雖然查理不喜歡愛德華讓他女兒傷心,但為了貝拉還是接受了他!

最後還跟她說:「我放了新的一罐在妳包包裡!」(大笑)

Godd father!

Part Nine 其實你無時無刻不想親她吧(羞)

 

這真的是一部火花四射的影片(鼻血)

 

好多幕我都以為Edwrd會直接給她親下去啊啊啊啊……

各位看官您看看您看看,這樣像話嗎?XXD

thumb_492b9094ecd52.jpg thumb_492b909b1575d.jpg20081022_095716F1SM.jpg20081022_095304xrtx.jpg

結語: 

1.我覺得以暮光來說,算是一部小品、略帶奇幻的Romance
  而且時不時會加入一些小小的幽默
  再加上其經費來源似乎不是那麼多(?)
  大體來說,算是不錯的。
                                                                               
2.劇情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感覺編劇部份不是很深入,很多細節或是需要鋪陳的地方都被忽略掉
  但新加入的創意很不錯。
                                                                               
3.愛德華愛上貝拉的部份,其實有很多可以討論的空間
  但因為電影表達的很淺,所以需要靠書的部份來補齊
  sabrina的Blog有放上Robert自己對Edward愛上Bella的推想
  我覺得很棒。
  大意是說:一開始edward對bella純屬血的味道的吸引,但在自己的拉鉅戰下
  他並不想輸給意制力,所以反而去挑戰它:接近Bella
  再加上他無法讀取Bella的心聲,這對一個在一百多年裡都可以讀到他人心聲的人來說
  算是一種很大的挫折,所以Edward愈是想要接近、愈是去了解、就漸漸的愈受吸引
  當然啦,陷入愛河是不需要什麼太光明正大或是可以明白講出來的理由
  當對方與對之間,漸漸只看得到彼此,那就是fall in love了.
  再加上Bella對於Edward隨時可能取她性命一事
  抱持著極度相信Edward會保護她的態度
  試想才認識不了多久,便全盤信任對方需要多大的勇氣?
  你要說蠢我不反對,這是有可能的。但也因為這樣的態度,更讓Edward愛上Bella

 

4.關於「無懼」的愛(我自己寫在淺談TWILIGHT入迷原因裡)
電影的副標名為《無懼的愛》我覺得再恰當不過了。
這兩個人面對彼此的戀愛,卻實存在了許多的危險因素:
身為人類的貝拉,若非在愛德華極具自制力的對待下,恐怕會在下一秒殞命,因為和愛德華在一起,而激起詹姆斯對她的獵  殺慾望,險些喪命;愛德華為了愛貝拉,忍受極致的誘惑、挑戰自身的極限,要面對任何一秒為了慾望而咬下貝拉的脖子使一族曝光的危機,還有任何時候都有可能因為本身的怪力而使貝拉受傷,或者當貝拉成為他的致命傷時,他隨時有被威脅的可能性──因為他了貝拉這樣一個弱小但美麗的寶物……他們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無時無刻不充滿著危險……而這樣義無反顧的愛情,也讓人慨嘆:何時我們有為了愛而不顧一切的勇氣?要是一切的一切如泡影如夢幻是假的,那我們又該如何自處?

 

 

 

整體來說,暮光算是蠻吸引我的電影,我覺得不需要特別進電影院看,但DVD出了,我應該會想都不想就買下來,然後每個禮拜複習一次啦XXD

                                                                               

其他的劇情,很多大大都有介紹了,我就不多說了,對於暮光之城的感想,我在Blog裡也寫了蠻多篇的(笑)也歡迎喜歡暮光之城的大家一起來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