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到了百貨公司週年慶!書本們也不可缺席的來湊一腳啦!

博客來每天一本66折居然讓我看到了下個禮拜三有宮部美幸老師的
《樂園》出現在榜上

樂園

作品簡介:

困頓人世中,只要還有一點溫暖,就是樂園存在的地方。
我願排除萬惡,只為給你一座樂園,那怕只是一瞬間。


為了得到幸福,誰有權決定誰來付出,誰來犧牲?
動手弒女的兇手,也可以是保護愛女的慈愛父母?
所謂家人,就是要概括承受對方的一切惡行嗎?
當傷害、破壞、憎恨,即將毀損凡人一方小小的樂土時,我們如何做出選擇?


《模仿犯》記者前(火田)滋子,沉寂九年之後,再度出手揭開人性封印!


日本國民作家宮部美幸出道二十周年回歸自我的溫柔鉅獻!


歷經慘絕人寰、震驚社會的「模仿犯」事件之後,長達九年的時間裡,記者前?滋子一直活在無止境的的衝擊和陰影之中,無法面對自己,和工作。某日,一名剛遭受喪子之痛的母親萩谷敏子帶著獨子阿等生前所繪的遺作現身眼前,再度燃起她想追求真相的欲望!


失蹤的少女為何陳屍在自家的地板之下?
因特殊能力而屢受老師和同學排擠欺凌的少年,為何慘遭事故?
從某幢神秘住家二樓丟下來的紙條,隱藏著何種秘密?


且看前(火田)滋子如何克服心中障礙、抽絲剝繭,為所有不幸者,也為自己,指出哪裡是「樂園」所在!


「模仿犯」事件過了九年,再度執筆的前(火田)滋子,接下一位剛歷經喪子之痛的女性荻谷敏子委託,開始調查他那「具有超能力的獨生子」遺留下來的圖畫中,所隱含的謎題。


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12歲少年荻谷等,生前是一位小小畫家。擁有令人驚豔的繪畫天分。然而同樣出自這個小天才手中的另一些畫作,卻是拙劣到連幼稚園生都比不過的程度。而其中一幅拙劣的畫作,竟然與他死後一個月後才被媒體報導的殺人事件有許多不謀而合的地方!認為阿等具有預知能力的荻谷女士以想要理解阿等的心情、帶著阿等的畫作與前(火田)碰面。


另一方面,十六年前失蹤的少女土井崎茜,原來是被雙親親手結束其生命,並埋家裡的地板下。那棟屋頂上有隻蝙輻造型風向儀的房子,住著土井崎茜的爸爸媽媽及妹妹,一家三口和樂地在這裡渡過十六年的歲月。直到一把無名火燒掉房子,土井崎夫婦自知無法再隱瞞祕密而向警方自首為止。


活在母親哀思中的超能力少年。被父母刻意遺忘的不良少女。看似兩條平行線,因為一幅「不太正常」的畫作而有了交集。然而隨著前?的追查,漸漸揭露出隱藏在土井崎夫婦背後晦暗的過去似乎還有更大的祕密存在…小茜真正的死因,透露於少年的另一幅畫中!


「能夠回憶的,我都想回憶;就算已是事過境遷…我還想繼續回憶阿等的事,我永遠都無法停止」---荻谷敏子


「我想知道那棟房子知道的一切。土井崎家為什麼選擇那樣的人生?為什麼可以堅守祕密直至時效已過?為什麼荻谷等知道這一切呢?我想知道,我想解開謎底。」---前(火田)滋子


夜之屋
另一本則是被winking大稱為「後暮光時代」的產物《夜之屋》
夜之屋似乎不只一集,目前出版的第一集在各大便利商電和書店都看得到
基本上也不用在博客來湊什麼四本以99元加購
因為全家也有在賣,還是單本99塊唷!

作品簡介:


異樣不是變態,嗜血不是變壞
歡迎來到吸血鬼養成學校
最神祕、浪漫的課程正在等你
美國今日報、華爾街日報等排行榜暢銷百萬小說
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逾80週
數百萬被吸血鬼偷心的讀者人手一冊



她發現自己居然渴望血,而且擁有勾攝人類男孩的能力


這不是祕密。在我們的世界,吸血鬼始終存在,與常人比鄰而居。剛剛在街頭與你擦身而過的,或在咖啡屋與你隔桌相望的,說不定就是其中一個---不,說不定你就是其中一個,雛鬼或成鬼。可以確定的,是許多演藝界的明星,以及傑出的藝術家、詩人、小說家,都是吸血鬼。


如果你是夜后選中的人,躡蹤使者必將尾隨而至,找到你,標記你,你的額頭眉宇會浮現藍色的弦月記印。然後,你必須進入「夜之屋」,接受吸血鬼養成教育。等順利通過蛻變,你就長成成熟的吸血鬼。但不是每個被標記的雛鬼,都能通過考驗。蛻變失敗,聽說就是死亡。


柔依是平凡的女孩,卻不是普通的雛鬼。她總覺得人們所謂正常、典範,其實充滿虛偽。她說:「我不笨,或許常覺得迷惘,但真的不笨。」被標記以後的恐慌,竟伴隨著莫名的狂喜。額頭上的記印彷彿野性的記號,讓她察覺,她或許屬於遙遠的古代,一個更遼闊、蠻荒的時代。


當儀式展開,「守護圈」設立,咒語在燭焰搖曳的幽暗中誦念,先前的人生彷彿已是遙遠的另一個世界,風火水土靈五元素朝她集結。柔依發現自己竟然好像真的與眾不同,是夜后特別挑選的雛鬼。她不知道這是不是祝福,不幸的是她還發現,她居然渴望血,而且擁有勾攝人類男孩的能力。


「夜之屋」充滿新奇,有吸血鬼社會學、咒語及儀式、擊劍、馬術、戲劇等課程,有其他具備異能的學生,還有才華出眾的學長愛上柔依。「夜之屋」也充滿危機,菁英社團「黑暗女兒」敵視她、雛鬼相繼猝死,但她看見真正的危險了嗎?而所謂「烙印」,竟導致人類社會的前男友誤闖「守護圈」,黑暗女兒召喚的惡靈撲向他……


亞1 亞2 亞3 亞14.jpg
接下來是之前介紹過的《亞法隆迷霧》四部曲
歷來亞瑟王傳奇都以亞瑟為出發點,書寫圓桌騎士那神秘又充滿中世紀風味的故事
然而瑪麗安反其道而行,由擔當反派角色已久的摩根為主要視角,告訴你為父權壓抑已久的故事
是說,最近缪思出版社的狀況似乎不是很好...我非常害怕這套書之後會買不到....QQ

作品簡介:

 

《亞法隆女王》

本書為「亞法隆迷霧」四部曲的完結篇。摩根終於體認到自己身為亞法隆最高女祭司的使命感,企圖以自己的方式讓傳統的女神信仰得以抗衡一面倒向基督信仰統治的卡美洛宮廷。長大的莫桀來到亞法隆接受祭司訓練,致力為亞法隆奪回政治力量。然而,摩根、莫桀與新任的梅林大師凱文,為何選擇不同的手段,導致彼此反目成仇,種下悲劇之因?為何凱文會成為亞法隆的叛徒?莫桀又如何在謀略之路上走岔,一手導演出最後的悲劇?這一切,究竟是女神的旨意還是她們自己的欲望?亞法隆的命運是遭人遺忘,還是自有其意義?

 

《卡美洛王后》

桂妮薇在偶然之下與藍斯洛一見鍾情,卻在父親安排下嫁給亞瑟王。她愛藍斯洛,也敬愛亞瑟,虔誠的基督信仰折磨桂妮薇的良心;藍斯洛愛著她,但敬愛亞瑟王的心使他無法脫離這段畸戀。在命運作弄之下,他們三人逐漸墮入未知的悲劇深淵……

 

《鹿王》

懷了亞瑟之子的摩根,自我流放,逃離亞法隆的使命多年之後,逐漸明白自己擔任亞法隆祭司、執行女神旨意的使命。她想尋找新的鹿王,能守護德魯伊信仰的宗主:但她的堅強意志能否助她貫徹女神的旨意?那究竟是神諭,還是她自己的意志與欲望?

 

《橡樹之囚》

本書為「亞法隆迷霧」四部曲的完結篇。摩根終於體認到自己身為亞法隆最高女祭司的使命感,企圖以自己的方式讓傳統的女神信仰得以抗衡一面倒向基督信仰統治的卡美洛宮廷。長大的莫桀來到亞法隆接受祭司訓練,致力為亞法隆奪回政治力量。然而,摩根、莫桀與新任的梅林大師凱文,為何選擇不同的手段,導致彼此反目成仇,種下悲劇之因?為何凱文會成為亞法隆的叛徒?莫桀又如何在謀略之路上走岔,一手導演出最後的悲劇?這一切,究竟是女神的旨意還是她們自己的欲望?亞法隆的命運是遭人遺忘,還是自有其意義?

 

本書細膩而深刻地描繪出亞瑟王傳奇背後,看似隱晦不明的女性角色,卻是影響亞瑟王傳奇建立與顛覆的重要推手。女性不再只是妝點亞瑟王傳奇的美麗花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