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晚上十點二十分。

  莉莎‧霍克愛家中只有房間的燈管拼死閃爍著抗議主人對它不理不采,但對房裡的兩個人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事是:替上校換好軍裝,趕去中央司令部揭穿大總統是人造人這件事。

滴答滴答的秒針顯得隔外響亮。


  『你如果怕連累家人可以拒絕我。』

『我拿醫療包。連累家人?伊修瓦爾戰後回國,我早就跟我老婆離婚了。」諾克斯的背影在羅伊‧馬斯坦古眼前像影像一樣重覆播放著。

為了保護最重要的人,而採取離婚一途自我放逐嗎?

那他……

看著認真替他扣釦子的莉莎‧霍克愛,羅伊不禁質疑自己將她留在身邊是不是正確的選擇。

可是……

  「中尉……」莉莎對他的叫聲一點反應都沒有,羅伊嘆了口氣,「我說中尉啊,妳的釦子扣錯了……」

  「呃?」莉莎茫然的仰視她的上司。

  「釦子啊……」羅伊指指最靠近領口的那一顆,正孤單的飄盪在他脖子前。

  「對、對不起!」

雖然莉莎一臉鎮定地將釦子解開,但手上的動作比以為更不靈活,甚至差點拔了一顆釦子下來。

  一隻大手帶著嘆息聲阻止了她,在羅伊溫柔的注視下,莉莎停下了動作看著對方。

  「中尉,妳有心事嗎?」

  「我……只是在想……」莉莎垂眼看著樸素到單調的地面,難以啟齒。

  「沒去赴約,看到優秀的男性,讓妳失落了嗎?」羅伊想起他們在回程的路上,蕾貝卡正好在紅燈時碰到他們,還上前跟莉莎說了幾句話呢!「如果要男人的話,等事情都結束了,我幫妳介紹好了,怎麼樣?」他挑眉,淘氣地問,「軍方高層還有幾個好男人,錯過一個,還有很多人等妳呢!別哭喪著臉嘛!」另一隻手爬上莉莎緊皺的眉頭,想揉開滿載憂愁的情緒。「把妳困在我這兒,妳也很困擾吧?」

  想到自從伊修瓦爾戰爭後,不對……是從更早之前,在他拜入師門,莉莎‧霍克愛,就一直和他糾纏不清……

  「上校!別再說了!」

  「哎呀,居然被我說中了!真傷腦筋!」他有點苦惱的抓了抓頭髮,「妳為什麼不早說呢?早點告訴我,我就會多幫妳介紹男人,妳就可以離開這個可怕的地方……」

  「上校!」莉莎氣憤地站了起來,打斷他的話,「您這是在污辱我嗎?」

  「……我只是在陳述事實……」

  「您的頭在剛剛逃跑時被撞壞了嗎?還是,」她冰冷地注視他,熟練地從腰間抽出手槍,打開保險栓,對準上校的額頭,「您被掉包了呢?其實是那個會變身的人造人?」

  「喂喂!別拿那麼可怕的東西指著我,要是不小心擦槍走火了怎麼辦?萬一我死了……」

  「那您剛說的那段話又是怎麼回事?我在您心中的地位,只是這樣嗎?」

  「不……」

  「您不覺得說這些話太遲了嗎?」房間閃爍的日光燈管刺痛著她的眼睛,「要我臨陣脫逃嗎?還是您想臨陣脫逃呢?看到那麼厲害的人造人,光是張嘴就可以把您的能力吞食而害怕了嗎?」

  眼前的羅伊‧馬斯坦古逐漸模糊,拿著槍的手顫抖不已。

  「……我很害怕……」羅伊將莉莎手中的槍拿走,放在床邊,「……中尉。」他站起來,抱住莉莎。

  「……那就逃跑啊!為什麼要撐著!」莉莎啞聲問,十指深深地掐進他的背,「逃到遠遠的地方……沒有人會怪你……就算被罵又……」

  「我很害怕,但是我不能逃走。」擅自放下她整理好的金色長髮。他最喜歡的長髮雖不柔軟也不似絲綢,但卻最溫暖,「因為我的目標,還沒達成。」他抱緊莉莎顫抖的身體,「因為,還有人跟我ㄧ起戰鬥。」

  「……那您為什麼要說那些話?」

  「……我突然了解,失去的感覺……」光是看到地面被那個人造人莫名奇妙地弄出個大溝槽來,想到奇怪的光線有可能把懷裡的人吞噬掉什麼都不剩,羅伊真的感到害怕,「我告訴過妳『不要慌張、不要停止思考、不要放棄活下來的希望』……」

  想到差點失去他的那一天,莉莎的眼淚掉的更兇了。

  她生氣地用力抓住羅伊的肩膀,氣自己的軟弱。

  不是早就約定好了,要更加堅毅嗎?

  為什麼還要掉淚?

  「但是我自己好像做不到呢……」自己說的話自己不能實踐,卻逼著對方履行,真的很小人,可是……「莉莎、伊莉莎白,我知道我的要求很任性,但是妳……能不能……」羅伊在莉莎的耳邊耳語,「能不能守護……我最重要的東西?」

  最重要的東西?

  「有一個人是我的弱點,那個人啊,雖然很堅強,可是也很脆弱,只願意把脆弱放在心裡,不願意讓我看到、讓我擔心,默默守護我的背,一直遵守我和她的約定,我知道這個約定很困難,『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但如果……」他艱難地想把卡在喉頭話給吐出來,但是怎樣也不想……不想講到那個字。

  他不想說,因為說了,好像就會成真,但如果現在不說,是否代表之後……

  「你死了,我也要好好照顧她、讓她活下去嗎?」莉莎將這些猶如割人喉嚨的話語,努力地從深處拋了出來。

  果然,很痛……

  「……是啊……還是妳最了解我……」他無奈地笑了,結果,他是那個最懦弱的人,連死都不敢面對嗎?

  「笨蛋上校,你要是敢死,我會帶著槍到地獄把您給吵醒,聽清楚了!」莉莎狠狠地揪住他的領口,用力地搖晃著,但傷口突然痛了起來的羅伊一個不穩,拖著她一起跪到地上。

  她反應迅速地用手撐住身體,才沒有壓到傷口。

  「上校!」莉莎擔心地看著他,「傷口又……」

  「不礙事。」他強忍著痛起身坐到床邊。

  「怎麼會不礙事!」莉莎生氣地說,羅伊的臉痛的都發白了,一定是剛才和庫拉多尼戰鬥時,不小心拉扯到傷口。「我看看。」她將一邊的白襯衫掀起,包紮傷口的紗布上果然滲著鮮紅的血跡,「我去拿醫護箱,傷口要是感染就不好了……唔……」

  強大的拉力一把將她拉回,然後──

  她被偷襲了。

  居然用這招!

  明明知道她無法反抗還……那麼溫柔的吻她……

  有多久,沒有這樣了?

  沉浸在久違的吻中,莉莎想著上一次的吻似乎是五天前的事了……

  「莉莎,別離開我……」羅伊像孩子一樣的哀求,強勁又哀傷的手捧住莉莎的臉頰,不願意讓她離開。「我剛才說的,妳不會當真吧?」

  「嗯?」

  「那個……要介紹男人給妳……痛痛痛!」

  「要介紹男人給我?」一想到剛才的發言,莉莎的火氣瞬間上升,毫不留情地拿著另一把槍戳著羅伊的肚子,「你想趕我走嗎?沒那麼容易,別忘了你的背是屬於我的!」

  羅伊‧馬斯坦古忍著痛笑了,「是啊!我的背是妳的,妳的背,」大手不安分地在她背上游移,即使不看,也能精確地碰觸著那些燒傷的痕跡,「是我的……」

  「所以,不要再說那些孩子氣的話了,成熟點啊,上校!你這樣,我可是會不想理你喔!」彼此的額頭靠著,她直視著他的眼睛。「我們,沒有退路了不是嗎?只能前進……」

  沒有退路。

  又或者說,打從踏上這一條路,就不曾想到逃避!

  不管是多麼殘酷的道路在前方等著他們……

  但是就算失去了彼此的溫度,他們還能走下去嗎?

  「上校……」

  「噓……」羅伊的手指溫柔地按上她的唇,決定,要跨越那條界線,隨著戰線白熱化,他們失去生命的機率愈來愈高,本來,應該要在模糊地帶繼續凝視對方,但是他……很任性地想要……「叫我羅伊。」

  在他期待的注視下,「羅伊……」她有點彆扭地喊,心底泛起層層淹沒她的甜蜜,「如果我死了、我是說如果,」看著他不開心的表情,莉莎嘆了口氣,「你一定要答應我──好好地活下去!」

  結果,被逆轉了嗎?

  「伊莉莎白,妳真嚴格呢!」

  「羅伊‧馬斯坦古,答應我!」

  看著莉莎認真的表情,羅伊忽然想到殺死拉斯特的那天,眼前的女人一度為了敵方的謊言而失去求生意志……

  他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他謹守著那條線、那扇門,阻止她、阻止自己跨過,硬逼著兩個人背對那扇門,明明鑰匙就在眼前,也沒有人敢去拿起來,越過那道藩籬,走到對方的前面。

  因為……

  雖然不願承認,他們都知道,如果失去了其中一人,沒有人能夠獨活下去……

  可是,又任性地希望……那個留下來的人能夠好好的看著這世界的變化……

  好任性的兩個人啊……

  強迫對方想著失去彼此的殘酷,一再體驗椎心之痛。

  好像多痛幾次,之後就不會再痛了……

  「我答應妳……」在她執拗的眼神注視下,他許下承諾。「妳也要……」

  「我也會遵守承諾。」

  「嗯……」

  吻,深深的覆上彼此的氣息,在不被主人悉心打理的寢室中,流動著疼痛的甜蜜。

  「如果你死了……我不會原諒你的……把我的人生攪亂的上司啊……」

  啪滋!閃爍的燈管終於停止掙扎,找到它的出路。

  莉莎發出深深地歎息,趁著這片黑暗,傾身主動吻上那片屬於她的唇。

  交纏的氣息,在鼻間回盪,呼喚著體內最深的渴望。

  雙手撫摸著就算化成灰也認得的軀體,在這片黑暗中,互相取暖、確認。

  溫熱的汗水滴在彼此的肌膚上,熱情地烙印上屬於對方的印記。

  這不是最後一次,絕對不是……

  因為……

 

  有一個人,還在背後等待。

  有一個人,讓人守護他的背。

  有一個人,讓人既疼痛又甜蜜……

  才能在這條荊棘路上,勇敢前進。

 

「要上了啊!莉莎。」羅伊穿上軍方外套,戴上發火布,嚴陣以待屬於他的另一場戰爭,「那條路,是通往榮耀還是地獄呢?」

「既然下定決心,不管是什麼,您會毫不猶豫地踏上去吧!」一想到上司的固執,莉莎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等我回來,伊莉莎白,」他從後坐伸手環住她的脖子,輕聲說:「妳要再讓我看一次天堂……」

  「上校……」黑暗房間裡的纏綿記憶啪地在莉莎眼前重播了好幾次,難為情的熱氣從脊椎竄到頭頂,「您……乾脆不要回來好了!」





後、後記:
                                                                               
  因為很久沒寫了,所以非常生澀(掩面)
  
  然後又默默地爆了字數,感謝忍住不耐(或是愉悅?)的您
  
  這是我第一次寫RR的短篇,如果有任何意見,希望您都能不吝指教
                                                                               
  至於不小心說出口的「殺必死」,我還在很害羞的補完中
 
  (就是燈熄了那一段,=////=)
                                                                               
  希望大佐不要很狠心的讓我眼裡的水分蒸發啊!
                                                                               
  如果要推薦音樂的話,可以搭配著SID的〈合鍵〉一起食用
                                                                               
  我非常的喜歡那首歌,就算疼痛,也要愛著對方
 
  就好像我對兩位的妄想一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