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少年不捨地打開他們第一次見面的網頁,癟嘴,不想在古德面前哭。

「再見。」少女在他頰邊印上一個吻,「願凡緹西、想像力永遠祝福你,在幻想薄弱的世界。」

「這個給你,」古德抽抽答答的,一反「是男兒就不掉淚」的本色,將一顆果實放在電腦桌上,「瑪歐娜說這個可以給你做紀念,要想我們喔!」

少女抱著毛絨絨的小傢伙蹤身往後一躍,黯淡如黑白照片的圖畫又有了生氣。

那是一種頹喪又有生機的美,傾圮的大樓在夕陽下顯得生機勃發。瑪歐娜赤著腳走在獨木板上,背後似乎有著天使一般的翅膀,看起來優遊自在,古德的小爪子放在臉頰兩旁,小腦袋瓜好奇地盯著螢幕外的他看。

然後,靜靜地消失。

少年失落的癱坐在椅子上,安靜的房間讓他頓覺孤寂。

半年前他偶然打開那個網頁,平靜無波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

他們自稱是凡緹西之都──人類想像力的起源──的使者,因為被科學侵襲而逃到地球,搜集人類的想像力以拯救家鄉。他們說,萬一家鄉被毀,人類的生活將陷入永無止盡的機械化。

「我叫瑪歐娜,牠是古德。」少女溫柔的自我介紹,當時的他還以為遇到了天使。

因為她身後,有著透明的翅膀。

但是……

第一天晚上,紅髮少女瑪歐娜把他家冰箱吃得乾乾淨淨有如蝗蟲過境,毛絨絨看似可愛的小傢伙炸掉他用了三年的LCD十四吋螢幕還有菲利普電燈。

「喂!我肚子餓了!」

「喂!那個人的想像力剛搜集完,晚點才會醒,記得把他抬出去喔!」

「喂!那個……」

熱鬧又爆走的生活每天都令他青筋爆跳,他巴不得這兩隻趕快完成任務滾回家去。

可是,似乎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哼,他癟嘴。才不想承認自己對那兩隻的思念依賴,無情無義的傢伙!

他用力甩頭兼伸懶腰,椅子滑近螢幕點開MSN,準備抓那幾個逼進截稿期的作者們促膝長談時──

「咦?」電腦突然跳出一個空白視窗,影像漸漸顯現。

「咦咦咦?」

「耶!我們又見面了。」毛絨絨的古德碰的一聲從螢幕跳出來,「瑪歐娜說她拿錯顆果實,而且我們搜集的還不夠……」

少年瞪大了眼。

意思是說,他還要再照顧他們嗎?

「不……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