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我和喵兒都會固定拜訪對方一次

一起討論台南/台北一日遊行程

除了談天一起打滾以外,也借此散散心充充電囉

 

上次台南遊走文化古蹟路線

臨行前幾天,我的腦袋空白到不行(呆)

對台南一直停留在文化古都,噢噢~還有非常非常多美食(貪吃貌)

上次去台南胃蕾可是大滿足呢!

那這次呢?這次又要去哪呢?

不想把行程排得很趕,兼且2011下半年實在有點累

於是便排出了極輕鬆的台南行程

 

每次去台南,似乎都會出幾個trouble

這次也不例外(毆)

時間抓得綽綽有餘,我很開心的坐上高鐵

打開隨身筆記本準備好好紀錄一下

……

…………

………………

我的高鐵是7:36分開,為什麼這班是7:30

靠X,搭錯車了啦!

剛才的輕鬆一掃而空,立馬復原桌墊,塞好東西,衝向另一個月台

才真正搭上我要坐的列車

真是……唉……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1沙崙.jpg     

台南高鐵站往台南市火車站其實很方便

出了出口以後左轉直走過天橋就到了

(去年的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直接衝下一樓再奔跑到隔壁棟車站,完全沒發現這回事……)

現在不用買票刷悠遊卡也可以,實在是非常方便呢

2I'm coming..jpg   

登愣~終於到台南啦

馬上和喵兒直奔我們的早餐──

3天田輕食館.jpg   

天田輕食館

3-2麵包和蛋是相親相愛的拍檔.jpg   

剛去時只有一兩桌客人,沒想到坐沒多久

就默默客滿了呢

4店內陳設.jpg   

看了MENU老半天,在這個和那個還有那個猶豫不決的我

還是選了火腿班尼迪克蛋(NT.230

(要是有鮭魚不知道該有多好)

4-2溫馨的吧臺.jpg  

但我實在很好奇法式糖霜吐司(NT.25)吃起來的滋味

忍不住加點了一分

7-1蜜糖吐司.jpg   

法式糖霜吐司也是沾了蛋汁下鍋以小火煎一下

吃起來鬆鬆軟軟不油膩

糖霜看起來灑很多,其實一點也不甜(希望能甜一點的意味)

不過兩片吐司重疊處,下面的部分就沒有受到糖霜的洗禮

有點可惜

 

蕃茄洋蔥湯頗不錯

熱度夠,蕃茄也煮得很入味

洋蔥也頗軟(我敢吃下口的標準XD

5班尼迪克蛋.jpg   

等了一陣子,班尼迪克蛋終於來啦!

看看,看看這令人食指大動的近拍圖啊!

6-2噢噢~水波蛋.jpg  

自製的艾曼塔起司醬也很好吃

和白麵包、水波蛋、火腿很搭

不過水波蛋真的很不熟,是一切下去就會「潰堤」的程度

因此在吃得過程上要很小心

反而是小貳樓的水波蛋半熟程度恰恰好

有點半凝固狀態,不會一切就流滿整個盤子

 6班尼迪克close.jpg  

生菜沙拉的量給得不多不少

配上堅果吃起來齒夾留香

 

馬鈴薯泥口感綿密

吃起來非常棒,讓人很想再多吃幾球>V<

7咖啡咖啡.jpg   

由於人潮眾多,店裡有些忙不過來

我和喵兒的咖啡等了很久才上

而且喵兒的賀喜摩卡咖啡是溫的……要是再熱一點就更好了

你看它得長相多麼可愛

Hot一點嘛美人~

我的牛奶拿鐵(加價NT.80)可能是剛做好的,維持在很棒的熱度

 

整體來說,班尼迪克的選擇以及做法

我還是比較愛小貳樓

畢竟小貳樓還有蝦子、鮭魚可以選

相較之下,天田就比較……嗯…無負擔

不是波菜,就是夏威夷(鳳梨)或蕃茄

再者,人潮過多(店面坐滿或是達八成)

送餐速度明顯下降,實在有點可惜

 

延伸觸角

天田輕食館官網

 

餵飽肚子後,本來要先去「千江月」看我念茲在茲的木梳

但我太粗心大意,不知道它下午三點才開Orz

兩人又改變行程,先去Focus看皮夾

結果我要看的那家撤櫃了Orz

但被低於預算的「Kuma Heya」擊中

這、這,真是太神奇了,難道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嗎?(毆)

晃了一下發現太燒了,不離開不行,連喵兒都心動了

差點手滑直接帶走(其實後來還是手滑了……)

為了荷包君的重量及和「後悔」兩個字離遠點

我們先往下個景點──

 

海安街

 8海安街美術館.jpg  

海安街美術館不像一般「館」一樣

其作品陳設於大街上,任由行人拍照觀賞

非常特別,街上小型陳設一段時間會有所改變

如果google一下的話,會發現不同時期拍的照片

有不同的藝術品唷

9地面高樓.jpg  

喵兒一停好車,這幅地上畫便吸引了我

只可惜拍照角度抓不好,旁邊繪有瀑布感的圖拍不起來

10隨光呼吸.jpg   

一旁還偶爾「隨光呼吸」這間看起來極富綠意的小店

店前的佈景讓人心都放鬆了

我們兩拿起相機猛拍美麗的白花

11玫瑰花.jpg   

該怎麼說呢?台南真是一個有趣的城市

或者說,因為有一顆悠閒的心

隨處可見微小的幸運與美好吧

12藍天白雲好心情.jpg   

 

13藍色房子1.jpg  

這整面牆漆成藍色

雖然房子傾穨已久,鋼筋都露出在外

因為藝術家的巧思,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15藍色房子3.jpg   


嘿,來下盤棋吧!

18嘿,下盤棋吧.jpg   


連變電箱也可以這麼悠遊

 變電箱.jpg  

 

由於神農街離此不遠

一貓一羊便這樣漫步過去

白天的神農街,歷史沉睡著

你卻可以明顯感受到,它依舊在呼吸

一吐一吸之間,彷如進入現代與過去的交錯時空中

19神農街門牌.jpg   

如此精美的雕刻,不知以後是否還能見到?

技藝是否還能留傳呢?

21神農街.jpg   


22陶 生活.jpg  

連門牌都這麼「可愛」

還有小鍋牛在爬呢

這木牌深深吸引我

只可惜過年前,或是我們來得太早

好多店都還沒開門呢

23太古.jpg 24神農酒館.jpg   

 

 

 

神農街的古典氣息,吸引了許多攝影師前來

即使店門未開,光是擺設就夠讓人留連忘返

 25喜歡這種感覺.jpg  

若是晚上來,一定別有一番滋味吧?

 26How cute.jpg  

喝吧,世界末日

嘿~拍吧~管它2012

 

延伸觸角

台南─神農街與海安路

海安街道美術館

神農街(北勢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