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絨絨的好美.jpg    

  吉本芭娜娜在《食記百味》的某一篇提到在住家附近的「姊姊的咖啡店」,曾經在她失去愛犬時成為她的心靈支柱之地,讓我想到,我也有我的秘密基地。

 

  我心目中的秘密基地,是個有著明亮採光與只有音樂流淌的空間,使用原木桌子,有著好坐的椅子──不是讓人舒服地想陷進去不起的沙發,是可以端正坐好的四腳椅,最好不要太深,如果能夠靠著椅背坐著就更棒了,適合舒舒服服地看書或是在桌上書寫,桌下的空間要夠雙腿擺放,並且啊,一定要提供好吃的餐點。

 

  能夠用任何心情,窩在裡面,一個人也不奇怪的地方。

熊正在對你微笑呢.jpg   

  我有一個在民生社區的秘密基地,裡面充滿著可愛的熊兒,老闆手繪的熊熊menu,可愛的療癒玩具,不定期新增書籍的地方。最最最喜歡棉花糖烤土司了!雖然一份不便宜,量也不大,光看著承裝在小竹籃裡,被烤箱烤得蓬鬆的棉花糖及微焦的土司,整個人都幸福起來了!還有可愛的脆皮煎餃,煎得金黃香酥地倒裝在盤子裡,大家手牽手圍成一個圓圈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呢!偶爾不知道要喝什麼,便請老闆做主來一份特調,喝過一次芝麻拿鐵,滋味真是說不出的妙!雖然老闆不善與人交際,即使偶爾去也聊不上幾句,但能夠讓人安心地在裡面待著,吃飽喝足後,沉浸在可怕的教育學資料裡也沒再怕的啦!

 

  另一個秘密基地是小樽咖啡,雖說餐點和飲料不算驚豔,但最喜歡它提供的長長木桌,靠著吧台或是牆壁,讓人可以安心地佔據一到兩個位置安靜念書,但客人數量較多,偶爾會碰到高聲喧嘩的人群,還曾經聽過兩個女人如連續劇般的八卦吵架模式,也會有意外的收穫啦(喂)!

好吃的草莓派   

  目前工作處的秘密基地真的非常方便,就在住家附近不到5分鐘的距離,店裡乾淨明亮,雖然不是個會選擇在裡面做事的地方,但老闆人非常nice,除了美味的巧克力和堅持不加色素的派以及蛋糕外,也常分享美酒和旅遊給我,尤其是手工咖啡餅乾,真的是一片接一片欲罷不能,有著手工餅乾的紮實與酥脆外,還有濃郁的咖啡香和嚼勁。能夠久坐與書寫的地方,尚在尋找中。

7wETjD6noCBPXoy0wj08yU   

  也容我吶喊一下,好想喝Black-Bar的咖啡啊!自從今年年初驚鴻一嚐黑糖拿鐵後,就令人念念不忘至今,怎麼可以有這麼好喝又濃郁微甜的焦糖香與拿鐵搭配啊!(捶地)比起上週不小心誤喝甜死人的星巴巴焦糖N重奏,只要70元的黑糖拿鐵根本K.O.對手到外太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