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76   

 

  這一陣子的雨好像為了彌補之前的不足,連著好幾天下個不停,把八月中的暑氣消滅殆盡,四樓的烤箱終於可以停用冷氣了!電費也會跟著下降……

  

  在人還沒有注意到的時候,時序又將進入九月,心情上也產生很大的改變──除了面臨新的業務以外,最主要是──我懷孕了!在身分上很大的改變啊!不過這件事對我來說,某方面相當的「自然」。一直以來我的經期非常不準,尤其碰到六、七月不堪回首的大考時,更有兩個月後才來的經驗,而我也自然而然地懶得去紀錄。雖然去年年底,就和阿閃決定:「該是時候有個baby了。」也抱著──let it go的態度(喂),有則我幸,無則我命的心情,反正就順其自然吧!(雖然這中間碰到過年,初三陪他回老家時總有親戚不停地問:「你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啊?」真的很想回他:「生了你要幫我養嗎?」~燦笑)過完年後,我覺得我的經期大概就是這樣愛來不來,阿閃反而比較有點警覺,三月的某個晚上,我們吃完爭鮮,在覺得:「這鮭魚的味道怎麼跟以前不一樣?」的狀況下,驗孕棒給了我兩條線!──我們要當爸媽了!感覺超不踏實啊啊啊啊啊!隨即傳了line給我家娘親,當周回去馬上到醫院看診,醫生大概也很受不了我這種兩光個性──啊我就真的沒在記經期啊(汗)相較於我可愛的同事還會去買排卵試紙來玩,我根本就:「嗯嗯!會來就來,不來就不來。」這種不強求(是隨便吧)的態度。

  

  總之,確認有了小生命後,我才開始回想那陣子的身體狀況──老實說,寶寶真的很乖,我既不孕吐,口味改變也不大,照樣吃得好睡得好,活蹦亂跳的要命!上班也很在狀況內,但話說回來,按照我這種個性,也不想把身體上的不適帶到工作上。總之,有改變的大概是胃口變小了,原本一個人可以嗑掉一個便當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用餐時總會看到三個人共享兩個便當!哈哈~可以說省錢又省卡洛里吧!(爆)

  

  真正有感覺:「哇!寶寶!」是在做高層次超音波時,第一聽到寶寶的心跳,在之前,也只是覺得:「啊~我懷孕了,嗯。」的冷靜態度吧!坦白說我覺得我不是一個母愛豐沛的人,不曾考慮過因為小孩而要放棄現在的生活與工作這樣的歷程,即使有了感動之後也是。不過我確實認同孩子的童年是無價的,能夠陪伴是一件值得珍惜的事,不過我也有自己的考量就是(笑)

 

  口味變得更加喜歡酸甜的東西,其實原本就很喜歡,所以倒也不算太大的變化,但是以往吃義大利麵,總喜歡點白醬,卻愈來愈愛酸甜的肉醬,也變得喜歡吃甜食,中期胃口稍好,但是一個不小心某次回診就被護理師說:「一個月只能胖兩公斤喔!要注意一下!」那陣子太放縱了,晚上還熬夜貪嘴多吃了點零食也看得出來(倒)但整體來說,算是很「藏肚」的體質吧!如果不仔細看,加上我的穿著其實有刻意不走「顯肚」路線,其實很難看出我懷孕了,除非是親近的人,或是偶爾無意識的摸著肚子時,不然頂多是個「啊~有點胖」的狀態(笑)

 

  不過也沒有到「大吃特吃」的狀態,要是吃太飽,會覺得很不舒服,即使吃得剛剛好,也時常覺得有東西還卡在喉嚨上,下不去。

  

  另外也變得不耐餓,要是餓了又不吃東西,腸胃直接會呈現抗議狀態餓到有點痛的地步。

 

  身體也變得比較敏感──抽血打針容易瘀青,吃喝到調味太重或不天然的東西(機率很高),口腔會變得很不舒服,好像有什麼東西黏在裡面一樣,一時半刻退也退不掉,喝雪碧尤其明顯。所以只能朝著白開水邁進了!

 

  慢慢進入到中後期,所謂的胎動也開始明顯,咕嚕咕嚕地滾動著,有點像是腸胃消化太好那樣(笑)有時凍得比較激烈,還可以看到肚皮像海浪一般震動著,但偶爾也會不太乖地踹著我的心窩(跪倒)又喜歡跟她爸~阿閃玩躲貓貓,每次把他的手放到肚子上,寶寶就沒啥動靜,於是這個男人就會──拍拍我的肚子說:「喂!起床~起床!」有點耐性好咩(掀桌)但常常是他耐不住性子手移開後,寶寶又開始滾動了(攤手)

 

  阿閃是個好爸爸,會陪著我去產檢,雖然他不會像電視一樣,勤勞到三更半夜出去幫我買我想吃的消夜(哼)但他會很man的說:「你不要自己去拿書,我下班後載你去拿!」接過我手中的博客來箱子後大驚:「這麼輕。」(但你還是不讓我自己去拿啊)

 

  不過他也說了這一陣子都不要找他談寶寶的事,不是不負責任,而是逍遙的日子也只剩下這一小段了,總不能把她塞回去……我想也是,所以我放心了!(雖然還是得趕在周年慶前把要買的東西先整理好)我也讓自己好好的去享受這難得的一個人/甜蜜的兩人生活,因為這之後的狀態,是無可避免地必須要面對!

 

  所以,我讓自己保持在「我想要接收資訊時,我就接收資訊的狀態」,現在的我並不想知道生產有多痛苦、哺乳有多累、脹奶怎樣、生病怎樣、*!)$&%^(%如何又如何,我有權利讓自己在當下享受還沒有卸貨的快樂,所以我願意用全身的力氣去享受,雖然我也曾煩惱過一堆又一堆的大小事,不過,啊~且走且看囉!總是會有辦法解決的(笑)

 

  吶吶!可愛的羊寶寶,要乖乖地享受最後在肚子裡的生活唷!期待與妳相見。也謝謝有這麼多可愛的人們期盼著妳的降生,以及還未出生就帶給我許多禮物的妳。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