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啦,跟winking大要到的『書蟲大哉問』XD

就試著填填看順便填補一下很久沒更新的Blog!

 

∥讀品∥

 

1 你現在正讀的書:


 

東野圭吾《偵探伽利略》

 

這本是跟圖書館借的(前一陣子圖書館是咱家好朋友唷),以湯川教授和刑警為主要角色的短篇偵探小說,融合物理學與推理,在日本改拍成電視劇時,刑警先生搖身一變為美少女(大笑),這件事被東野老師拿來在《名偵探的守則》中大做文章XXXD

 

2 你打算要讀的書:


 

《玩火的女孩》

 

其實在上個禮拜前應該先看完這本的Orz

但是人世總有失算,我本來打算要找一天就全部分給《玩火的女孩》,結果時間分不到先上工了,就一直放著,我無法看到一半要做其他事情啊(抱頭)

我一定會分心的!

 

3 你讀過後最覺上當的書:


 

《高第密碼》

 

我只看了1/3……前面一直跟《達文西密碼》重疊……害我覺得很悲傷……嗚嗚……

看不下去的後果只能束之高閣,有人想要嗎?Q口Q

 

4 你讀不厭倦的書:


 

于晴的《到處是秘密》《閒雲公子》

盧基揚科年的《巡者系列》

 

5、你試著讀了多次,卻一直啃不完的書:


 

嗯……我想想,應該是《離騷》《詩經》還有《山海經》(汗顏)

 

6、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


 

MayerTwilight》第一集,第一集唷!

久遠《罌籠葬》

 

7、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後讀的書:


 

這個嘛……還沒看過的書(笑)

 

8、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


 

呃……中國古代歷史故事集(握拳)

 

9、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過的書:


 

世界經典名著(毆飛)

 

10、你廁所裏會讀的書:


 

漫畫書!帶進去過的有《火影忍者》《獵人》《烈火之炎》《通靈童子》《神劍闖江湖》《海賊王》

 

11、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或留飯漬、油漬、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


 

嗯……陳嘉陽的《教育概論》套書(哭)

 



 

∥買品∥


 

1 你最近買的書:


 

提姆‧波頓《悲慘故事集》

《玩火的女孩》

侯文詠《沒有神的所在》

 

2 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


 

巡者系列二到四集。

龍族第一部。

 

3 你光是買,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


 

呃……我看看,《在山裡等我》

 

4 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


 

這個……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健忘症說……

 

5 你買過最後悔的書:


 

……《高第密碼》

 

6 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


 

《基督山恩仇記》……應該,那個時候買桂冠出版社在我們學校大特賣,好像是半價吧。

 

7 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


 

剛去看了…勉強要講應該是《我是貓》,因為一進門就看到了。

不然其實……我的書櫃很亂,書還溢出來……(遠目)

 

8 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


 

宮部美幸的書。

幾乎去年出的都買了,還有京極夏彥的。獨步把這兩位老師的書設計得超棒。

尤其是京極老師的,自從《魍魎之匣》後,幾乎每一本都有special

喔對,還有Twilight,我為了它買了一套精裝典藏書還有一本電影封面原文小說,正打算有毅力的搜集完畢!

 

9 你若搬家必得減負,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


 

……世界歷史一百本,太多了……光想就覺得好重……

 

10、你買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


 

唔……我好像沒有把書當禮物送人過,因為我覺得書這種東西也很私密,自己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再加上你不確定對方是不是有這本書過。

 

11、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裏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


 

跟人生成功還有勵志有關的書。以及身體健康養身法啊什麼的,我真的沒辦法好好靜下心來看這樣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