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我的愛吃鬼  

 

  因為時候到了吧,我想,所以體內也喧囂著「要寫點什麼東西」,那就──不管是什麼也罷,就寫吧!

  

  新工作將近第二年了,應該也稱不上新了,適應得很好,更難得的是有一票辦公室好夥伴,下班後總能一起吱吱喳喳,尋找美食餵飽味蕾與歡愉的腦子,一起討論什麼事該怎麼處理,感覺像是身邊有了一群強而有力的夥伴支持著,任何難關都可以輕鬆扳倒一樣,雖然在職場上還是會遇到當你很忙很忙全力幫對方衝刺卻在後面面帶微笑扯你後腿的那種人……

  

  明知道不可以,但好像全副精力與生活都和工作分不開,也許是要逃避某些東西,所以連一點餘裕都不留給自己,小說也變得看不下去了,這一陣子看最多的,反而是電影、影集、漫畫和散文。

13f3ce8c8c500000100647f3ffbd6d52   

  這半年來看電影的量是我人生的高峰期吧!陸陸續續看了話題性很強的《KANO》,雖然三個小時有點長,在劇情節奏上也不如一般好萊塢電影明快,卻是最後會讓人感動落淚的棒球電影!因為年紀到了吧,哈哈,最喜歡的是近藤教練(永瀨正敏飾演),堅毅的內斂,即使在過去放棄了棒球夢想,也願意為了這群從沒贏過一場球賽的孩子們堅持到底,最最喜歡他在KANO球隊贏得甲子園賽門票時,對著這一群青春熱血的孩子們鞠躬的畫面,是一種驕傲與難以言語的感謝。

 

  帥大叔阿部寬主演的《羅馬浴場2》,真的脫得很不客氣哩!大叔除了愈老愈帥外,身材也好好,尤其是臀部更是精實得令人吃驚(講到這裡好像是變態一樣),舉手投足都是幽默,雖然第一集的梗用得差不多了,第二集則不若第一集那麼亮眼,也算是有趣的電影啦!

 

  《蜘蛛人》1&2,安德魯演的彼得徹底擄獲我了!好喜歡他在第二集裡面小小的使壞,甚至是關,艾瑪史東真的好正!《Star Terk 2》也是令人咀嚼再三的好片,雖然在2013上映但我一直拖到今年才看完,Benedict Cumberbatch真的好迷人,不論是福爾摩斯或是Khan,還是史矛戈,都讓人印象深刻。

 

  仔細回想後,發現上個周末根本是「第二集周末」,馬不停蹄地看了《蜘蛛人2》、《雷神索爾2》、《Star Trek2》,結果不約而同的都被反派吸引:為求生存泯滅良知的哈利(Dane DeHaan飾演)、在謊言與真實中穿梭的Loki(Tom Hiddleston),強行被喚醒又被拋棄的Kahn(Benedict Cumberbatch),我的媽啊!這年頭,反派都比主角還迷人嗎?

  瑣瑣碎碎的寫了那麼多,大概是要以開小花為主吧(笑)僅以此篇紀念回歸的今日,以美味的瑪德琳檸檬塔來當作療育的看板圖吧!尋尋覓覓真實的檸檬酸味終於讓我在去年遇見、今年大快朵頤啦!明天,再繼續來開小花吧!這次要開哪一類型的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