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優閒自適  

 

這個禮拜終於可以坐下來打一下部落格的日記了!

 

最近在練習「愛自己」。我覺得,真的有點挑戰啊!不管是對自己的文章或是「人」,我們都很不習慣接受別人的讚美。好比說文章、小說,就像沒力說的,作者對他人的讚賞總是虛心地說:「謝謝您。還差得遠了。」更期待的卻是對方的批評與指正,完全無法打從心裡接受或相信對方說的「我喜歡你的文章」這類事情。更遑論是對「自己」了!

 

想對自己多讚美,頭腦就會說:「不要陷入自大、自滿的境界喔喔喔喔喔!」於是又繞回去:「其實我沒那麼好……」(倒地)

 

對自己充滿了許多的負面想法、批判,怎麼樣也看不到自己好的那一面有點哀傷……

 

所以這兩個禮拜來,努力地打從心裡接受他人的讚美,實在是不錯(笑)但腦中真的會先上演一下小劇場。

 

好比說,生女兒會讓媽媽變漂亮啊!八月底就聽到同事說:「吼!妳一定是懷女兒皮膚變漂亮了!」腦內小劇場就會開始:「啊……是之前皮膚不好看嗎?」圈圈叉叉點點點就開始嘰哩咕嚕的上映。明明就是讚美我皮膚好看不行嗎?(掀桌)

 

人心真的很有趣,我也好難搞(蹭牆)

 

所以當這兩個禮拜又有人讚美我「變漂亮」時,媽啊!我可以笑著跟對方說:「啊啊~~我好開心唷!謝謝你!」(捧頰)可以敞開心胸讓對方的讚美流進我的心裡,那種感覺真的好棒!我也覺得我確實變「漂亮」了!

 

雖然寶寶都會讓我六點不到就醒來(十一點就開始愛睏,流淚)但我可以從容地在家裡磨新鮮的咖啡豆,優雅的手沖,享受我的早餐搭配十五分鐘就開始repeat的電視新聞,然後替自己畫個淡妝,刷牙,穿上今天想穿的衣服,搭配我的水晶悠閒地出門,不用在30分鐘內驚醒,然後慌亂的刷牙洗臉連打扮的時間都沒有就衝出去騎小粉紅殺去上班,心境上的改變,連帶外在氣質也改變了。

 

我覺得,真好!

 

身體累了,就去睡覺,雖然line上好友還如火如荼地聊天,但是我累了,身體和頭腦跟不上,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擔憂要是我去睡了,不就錯過朋友們的聊天內容嗎?我的內在想要早點睡,然後悠閒起床,展開自己的每一天,便這樣改變我的生活作息。我想要獨處,看本書或透過書寫整理我的思緒,就關掉手機的通知,靜靜地坐著,選我喜歡的書、紙、鋼筆,好好疼愛我自己。我喜歡這樣東西,也許它的價值對別人來說不是太貴就是沒有意義,但我喜歡它,於是我把對它的真實感覺掌握在自己手上,不以他人的價值來評斷我到底要不要帶走它,誠實且專一的把自己的感覺放在最前面。

 

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把肯定自我的權力交付他人手中。

 

然後好好的,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