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不去睡覺,把心情哼成歌

line上和弟媳討論婚禮(咦)

 

不知不覺我已經晉級人妻五年(?)人母即將滿一年了耶!我的媽啊!這什麼超展開的人生!想我大學以前,還很嚴正的跟我媽說:媽,千萬不要逼我結婚。我媽笑得東倒西歪說:你不要跑回來跟我說「媽!快把我嫁掉!」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人生就是這麼奇幻,大學時期的短髮至今早已及腰(神轉折!)。不是啦!這短短的人生經歷回過頭看,真覺得結婚前的婚禮籌備,是考驗夫妻彼此的第一課。

即使彼此再怎麼痛苦再怎麼沒時間,一旦決定了要結婚,就要跳出來承擔責任跟苦難啊孩子!

雖然我很賭爛(連修飾都不想修飾就知道我有多賭爛了)「結婚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家的事」以及「婚禮不是為了你而辦喔喔~是為了你爸媽喔喔~~」,但我是個俗辣只敢反抗一半剩下一半只好默默垂淚承受,深深認同即使如此新人還是要「知道自己在幹嘛」以及「自己會幹嘛」!

千萬不要以為結婚以後就是不能做的是從此可以光明正大地做了剩下的交給爸媽來喔耶這麼簡單。

 

就小的家裡所發生的事,當雙方爸媽王直接見王討論事情,其傷害值遠比新人自己扛還要可怕,如果你可能後悔不打算結婚了,那這招可能滿管用的(摸下巴)

 

回歸正題,新人不管是男是女(好啦以後可能會男男女女)都要負責坦自己的父母啊(菸)

所以第一步:請先上網google婚禮步驟,包含訂婚、迎娶以及婚宴流程等等眾多前輩的心得。

先窺得全貌以後,才能有個大概,有個大概,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

 

自己人互毆不是,自己人討論,討論一下雙方想要什麼。

 

我就是太相信我弟弟及其未來的老婆知道婚禮在幹嘛才會對今天得知的事震驚到睡不著覺(不是!)

因為兩個人都不知道婚禮的過程,結果導致遠在國外的弟弟不知道要幹嘛,在國內的未來的夫人也不知道家長雙方討論到底在幹嘛,已經有點暗潮洶湧還覺得嗯~~氣氛很不錯嘛!

是說,boss們討論事情這麼在檯面上,氣氛不好行嗎寶貝?

就算已經想給對方落ㄟ孩也要假裝嗯嗯!沒錯~就是這樣唷!(握手)

結果兩個完全狀況外的人,在婚期將近的前兩個月,進度:0!燈愣~

我看你們可能直接說幅雙方家長讓你們公證好了!等等!還是你們根本已經打算這樣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個你就不要看了!

好啦,第二步:雙人討論好以後,才能一致對抗外侮(是有多恐怖)。

因為籌備一但開始,很多突發狀況就會不停湧入。尤其是人是善變的生物,加上你的爸爸媽媽身邊一定有許多親朋好友,這些人總是最大變數,當他們跟妳爸媽講了一兩句話,他們回家就會告訴你:

嗯,我覺得我們加一下這個好了。

之前告訴你的「簡單」,就會開始這邊加一點那邊加一點,最後變全套加上那個能加點的全點了的狀態。

 

因此兩人的共識很重要。

因為有共識,才能夠在接收到彼此父母的命令時,決定要擋?不擋?還是折衷等等的做法。

以及,最強坦克!

有的時候,你任性爸媽也想任性一下啊,但你又不想他做怎麼辦?岳父丈母/公婆不想怎麼辦?只好彼此「按奈」彼此的父母,或是揹一下黑鍋,總歸一句你是他的骨肉,你們吵一架總比雙方boss吵一架來得好吧?

你們吵一架睡醒或冷戰幾天就沒事了,如果戰事升級到前線,心結結下就不是睡一覺那麼簡單了啊!

 

第三步:run down開始記錄,人員開始安排。隨時添加新細節,彼此維持好討論。

如果能夠這樣,加上好的隊友,大概過程吵一圈就會更了解彼此安心步入婚姻的大門了。

 

雖然結婚大小事真的會逼死人,但真的是考驗彼此的好關卡。

如果你的另一半連這等事都扛不住,我覺得即使驚險過關,以後的生活可能會很辛苦,因為一旦結婚,過年過節小孩出生,就不像以前那麼簡單,台灣還是很重視家庭的人情往來,尤其又住得很近,彼此的父母也不好給彼此難堪,能夠做得還是會做到,但萬一碰到真的不能/不想的,另一半又無法為你扛敵方攻勢,那真的只能……

 

嘆氣三聲洗洗睡了。

 

至於你問我結婚好嗎?

還不錯。

不結婚好嗎?

也很好。

只要你過得開心,即使一個人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