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in-Wonderland-1118318--w--1280  
↑百分之百圖文不符XDDDDDDD

 

可望,渴望。
大概是年過三十,身邊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開始更加燦爛的人生,不管事下班去學畫畫、改變工作、生活型態、開始戀愛、開始正式兩人生活、開始生命中有了甜美的第三者、開始裝潢新家、開始新事業……
都是開始,實現自己心底最深處的夢想

小時候,這些似乎遙不可及。連我的小說創作之路,都是「啊!原來,我也可以寫嗎?」的開始。好像對於權威,或是已經存在的事,不敢質疑,覺得它們離我好遠,而我不可能……

到底是誰在限制誰啊?(笑)絕對不是命運,也絕對不是環境,那大概是我自己吧!

為什麼不相信自己呢?
好像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很渺小,很普通,普通得只能照父母的規劃前進,做個「大概可以」的事情,然後庸庸碌碌過一生。
我也有過夢想:和朋友一起開一間複合式咖啡廳,兼做出版社,在公式化、只為了賺錢的小說界殺出一條血路。
啊,目前仍未實現,而且接受現實(什麼!)
心境的改變吧,還有看了一些事情,才知道除了在一開始大聲抗議以外,也有另一條路能走。
Nobody的聲音細小如蟻,如果是somebody,連打個噴嚏都可以撼動世界對吧?(笑)
離題了,總之,這個夢想算是暫時擱置,而且不打算啟動。

但我想寫的心啊、手啊,無時無刻停歇。最大的毛病,就是它不曾持之以恆。
以及我心中的害怕。
我夠有才華嗎?我的點子從來不特別,甚至難以吸引他人,我能寫嗎?
寫了是否一場空呢?
時間就在害怕和質疑中默默溜走,我的渴望從未實現。
甚至面對他人的讚美,腦袋都會自動轉換為:「不不不!我沒那麼厲害!認識我以後,你們一定會後悔。」
「那為了不後悔,還是不要前進好了……好像比較保險……」

但沒有才華又怎樣?憑空想就能驗證嗎?
點子不特別又怎樣?寫久了就會有其他想法不是嗎?
如果不要他人失望,那就自己繼續努力提升自己啊!
為什麼自己的優點自己也不願意肯定呢?
為什麼不踏出第一步,而要蝸居不前呶呶不休的告訴自己「不可能不可以」呢?
唯一欠缺的,就是「實踐」啊!
做了,錯了,就修正。
走錯路,轉錯方向,下個路口回來就是,到底在害怕什麼呢?

吼唷!我的生命已經跨過三字頭,我的生命多了一個甜美的第三者塞不回去了!
再不前進,難道要帶著進棺材下次再來嗎?
可是我還有一大卡車的事想做啊!開玩笑,浪費時間好嗎?

所以我要,開始執行了!
害怕什麼的,做了再說!反正錯了、失敗了,命還在!(喂)
曾經的夢想如在霧中,不夠具體。而現在,我要讓它具體!而且相信,我也可以做到!

為可愛的羊仔開了粉專,認真記錄可愛的孩子。
為可愛的羊仔請了育嬰假,踏入我害怕的全職媽媽行業中。
為了認真的自己,決定要報名手沖咖啡課程。
為了想實現夢想的自己,決定要在七月中前完成一部小說並且投稿。
為了想實現夢想的自己,認真規劃自己的財務以及身邊美好的事物,讓他們都有舒適的家可歸。
然後認真地向宇宙下訂單──我心中最想要的家。
(忍不住想吐槽自己:我有好幾年都旅居他鄉上班,為什麼偏偏沒有勇氣去租、去找我心目中住起來舒適的房子?為什麼沒有好好布置我的空間?撞牆)
為了認識真實的自我,每天務必要靜心,並與夥伴們好好溝通交流。
為了這個美麗的世界,決定要好好規劃旅行目標。

為了,此生不需此行,奮起吧!(有必要用這麼激昂的結尾嗎XD)
總之,新的生活,我來了!

Ps.昨晚這些聲音差點令我睡不著,現在,給你們一個白紙黑字(?)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